女子丢身份证被冒名办卡背万元债务
2019-04-1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曲严

    身份证不慎遗失,却被人拿去冒名办了信用卡,不仅莫名背了1万多元的债务,个人征信也受到影响。昨日,市民蔡先生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去年年初,涉事银行曾告知,确实有人用其妻的身份证冒名办信用卡,当时承诺会将卡注销,并帮忙恢复征信。按理说,此事早就该解决了,可是昨日他们又接到了银行的催款电话。

    女子莫名背上万元债务

    蔡先生介绍,2012年他妻子不慎将身份证弄丢,当时不到一个月便重新补办了。但期间,有人却用妻子的身份证,到江岸区解放大道上的一家银行办了信用卡,对此他们并不知情。直到2016年8月,他家门口突然被贴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有急事找你”,并留下了一个电话号码。蔡先生联系对方,对方称他的妻子在一家银行办了一张信用卡,已经欠款1万多元,若不及时还款,将影响个人征信。他们夫妻都以为对方是骗子,便没有理会,此后对方也没有再找上门。
    蔡先生说,可在2017年10月前后,就有三个陌生男子找上门,不仅态度强硬地要他们还债,而且各种催款电话也没停过。他十分纳闷,妻子从未在这家银行办过任何信用卡,这些欠款究竟从何而来?2018年初,他们夫妻找到了这家银行,让他们傻眼的是,银行竟拿出了一张由“妻子”填写的信用卡申请单。
    仔细查看申请单,蔡先生发现,上面签的虽是妻子的名字,但却不是妻子的字迹,家庭住址一栏所填的信息也是南辕北辙。蔡先生对这张申请单的真实性提出异议,认为是有人冒充妻子办了这张信用卡。
    “当时银行明确告诉我们,信用卡是被人冒名办理的。”蔡先生说,2018年2月,银行就向他们承诺会注销该信用卡,欠款无需妻子承担,他们也会出面协调恢复妻子的个人征信。

    银行严处违规办卡员工

    在蔡先生看来,既然银行方面已作出承诺,这件事在去年年初就应得到解决。但让蔡先生没想到的是,昨天一大早,妻子又收到了该银行的催款电话。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见到了蔡先生,他告诉记者,这事给他和妻子带来了不少麻烦,此前他们想要买房,却因为征信问题无法申请贷款。记者随后陪同蔡先生来到办卡的银行,该行相关负责人称,昨日早上的催款电话是一个误会,最近行内刚入职了一名新人,由于内部记录没有消除,交接时出现问题,导致这名新人误以为蔡先生的妻子还存在欠款情况,事实上蔡先生妻子的欠款及征信问题,在去年年初就已经解决。
    该负责人还称,正常情况下,仅持有他人身份证是绝不可能成功办理信用卡的,经查询是银行内部员工违规操作,目前他们已严肃处理了当事员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