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东风本田三厂在汉投产
2019-04-1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12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在武汉正式投产,年产能12万台。目前,东风本田的三座整车工厂均位于武汉。图为工人在车间检测即将出厂的新车。
    新华社发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汪亮亮通讯员张玲张敏谢茂)从一座工厂一款车型,到三座工厂十几款车型,东风本田只用了16年。昨日,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三工厂在湖北武汉正式投产(如图),一期建成占地面积约98.3万平方米,年产能12万台,并达到新能源汽车生产条件。目前,东风本田的三座整车工厂均位于武汉。
    昨日,在东风本田三厂一期投产之际,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现场八次鞠躬,向社会各界致谢。“我要感谢施工单位和建筑工人们,他们冒着严寒酷暑,加班加点,保证了新工厂按时投产。”夏目达也表示,还要感谢东本的一线员工和家属,“是你们在去年东本产能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生产了70多万辆车,满足了客户需求。”据悉,2018年,东风本田批售量超72万辆,产能利用率超过130%。
    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介绍,三工厂今年秋天将投放纯电动车型,后期还会导入插电混动车型,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东风本田是湖北省首个年产值过千亿的单体企业。2017至2018年,东风本田连续两年年产值突破1000亿元,年产量也连续两年超过70万辆。三厂二期项目明年投产后最终达成24万辆产能,将为东风本田支撑起百万产销规模,东风本田也有望成为湖北省首个年产量达100万辆的汽车整车制造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