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酒后遇交警检查竟自灌白酒
2019-04-1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杜泽文)网络上有一个段子,面对交警查酒驾,为逃避处罚,在被拦下来之后、接受酒驾检测之前,当着民警的面再喝酒,就能掩盖之前喝的酒。这样的“小聪明”行得通吗?近日,在武汉市硚口区,就有一名男子把这个网络段子用到了现实生活中。结果还是因酒驾被处罚:罚款2000元,一次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
    事情发生在4月9日夜晚。当晚,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二中队民警,在解放大道航空路路口执行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当晚11时50分,一辆白色奥迪车驶来,民警拦停进行检查时,该车驾驶员王某却怎么都不肯配合吹气酒精测试,他要么鼓起腮帮子假装用力却没有气息,要么就低着头一言不发。两位民警在反复劝说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开警车送他去医院进行血液检测。这时,王某向民警提出请求,他车上有一个价值不菲的某名牌奢侈品包,里面装有手机、平板电脑和钱包等贵重物品,希望能随身携带。
    民警简单查看后,同意了他的请求,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还是给王某的双手系上了约束带。谁也没想到,王某竟然耍起了“诡计”。
    执法记录仪视频显示,上了警车之后,王某趁民警不注意,从包的夹层里拿出一瓶液体就往自己嘴里倒,民警当即制止,并一把夺过瓶子。民警介绍,瓶子里的“不明液体”散发出一股浓烈的酒味,分明就是白酒!民警对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并告诫他,相关的法律条文早就对这类行为有了定义,这样拙劣的行径根本就不能逃脱罪责,况且,车内的摄像头已然将一切行为都记录了下来。到这时,王某才无奈地低下了头,最终接受了血液检测。次日,血液检测结果表明,王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4月11日上午,王某来到硚口区交通大队接受调查,在办案民警面前道出了实情。事发当晚,他在家吃饭时,独自喝了约二两白酒。晚上11时30分左右,临时接到电话,要送朋友到汉口火车站。在被民警拦下来之后,他意识到之前喝了酒,如果查出来肯定会被处罚,于是耍了个“小聪明”,借口有贵重物品要拿,趁机喝了几口白酒,上演了这么一出闹剧。王某对自己的行为表达了深深的悔意,因酒驾,硚口区交通大队对他作出处罚:罚款2000元,一次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半年。
    驾车被拦停后、检测前继续饮酒,可以逃避处罚吗?武汉硚口交警介绍,早在2011年公安部就出台过一个关于此类案件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对于在被拦停后、检测前继续饮酒的行为,一样不能逃脱罪责,一样要接受检测和调查。“网络段子毕竟是段子,在法律面前,在现实生活中,这样自作聪明的小伎俩绝对行不通!”硚口警方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