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捐50万资助烈士弟弟上学
2019-04-13 07:2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通讯员胡鹏安俊松)英雄汪耀峰虽然牺牲了,但他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昨日,湖北6位全国道德模范和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马旭夫妇来到孝昌县祭奠汪耀峰。湖北企业家周正捐款50万元,资助烈士弟弟上学。
    昨日下午,谭之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刘培与马旭夫妇来到孝昌县烈士陵园,向烈士敬献花篮和鲜花。大家声色凝重,怀着崇高的敬意向汪耀峰烈士鞠躬默哀,现场庄严肃穆。
    随后,他们来到孝昌县花园镇高潮一村汪耀峰家中,看望慰问烈士家属,询问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生活状况,并送上慰问金,希望烈士家属从悲痛中走出来,保重身体,坚强面对生活。孙东林还向汪耀峰的母亲朱兰钗递上自己的名片,嘱咐她今后若遇到困难,可以随时打他电话。
    汪耀峰的英雄事迹同样感动了致公党党员、湖北麦吉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企业家周正。周正的舅舅蔡克难烈士生前是一名军人,1979年在内蒙古洪水中勇救战友牺牲,年仅23岁,骨灰被安葬在武汉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
    4月10日,周正赴孝昌县看望汪耀峰烈士的家属,并捐款50万元资助烈士弟弟从初中到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从小,家人就跟我讲舅舅救人牺牲的事迹,每年清明节我们都会去烈士陵园祭奠舅舅。”周正说,这次看到汪耀峰牺牲的消息,让他再次想起40年前牺牲的舅舅。作为湖北的一家企业,他希望向烈士致敬的同时,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给予烈士家属一丝温暖,鼓舞他们重新振作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