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长得这么美 还跑得这么拼
2019-04-15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李芷萱生活照
  图为李芷萱在比赛中

  楚天都市报记者徐颖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要拼实力。”这句话是很多马拉松爱好者对李芷萱的赞誉。昨日,第一次参加汉马的李芷萱,以2小时30分41秒的成绩获得全马国内女子冠军。
    比赛结束后,记者在获奖选手接受尿检的酒店等待,等到中午终于看到李芷萱走了出来,从赛场上下来的李芷萱显得非常疲惫,腿都有点迈不开了。
    这位瘦瘦小小的姑娘真的很拼。李芷萱说,这是她今年的第4场马拉松。2月份在泰国跑了一场,3月份在日本和中国重庆各跑了一场,隔了两个星期又到武汉来跑,身体比较疲惫。“跑步的时候对空中飞舞的梧桐絮过敏了,身上一直很痒,但我还是拼命向前冲,看到武汉的市民为我鼓劲加油,脚下又有力量了。”
    这是李芷萱第二次来武汉,她说,她喜欢有湖的城市,“感觉武汉城市环境不错,东湖一带如果不是跑马拉松,平常健身也挺好的。”
    看到她本人比网上的照片瘦多了,记者问她,“是因为跑马拉松才这么瘦的吗?”她点点头说,真的是这样。生活中她是一个特别爱吃爱美食的人,到世界各地跑马拉松,比赛完了她都会寻找当地特色美食,大快朵颐。她在朋友圈打趣,“面对美食,我都告诫自己:吃多了会死。但结果证明,我根本不怕死。”但因为坚持跑马拉松,怎样吃都胖不起来。
    她说,未来她还要坚持跑下去,遇到瓶颈的时候,突破不了自己的时候,她会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蝇头小楷,让自己平静下来。“不要停止奔跑,不要回顾来路,来路无可眷恋,值得期待的只有前方。”她说,这既是她跑马拉松的心得,也是她的人生信念。
    李芷萱1994年生于内蒙古,是一名专业马拉松选手,作为后起之秀,成绩呈现火箭般的上升速度。在不久前举行的日本名古屋马拉松中,创造了2小时26分15秒这一近年来国内女子马拉松的最好成绩,并成为达到奥运会参赛标准的第一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