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女孩出院前送上医生画像致谢
2019-04-16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依依(化名)出院前送上医生画像致谢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陈菁)9岁女孩腹痛反复发作一年,到医院检查发现胆总管内长了结石。医生“温柔”为她取出结石,避免了开刀的痛苦。昨日,女孩康复出院前为医生画像,表达对医生的感谢。
    9岁女孩依依(化名)家住麻城。2016年3月,她在玩耍时不慎从8米高的楼台摔下,万幸的是除了肝破裂,身体其他部位没有受伤,在当地医院手术修补了肝脏,恢复良好。从去年开始,她常常出现腹痛,十天前腹痛症状加重,每间隔一天就发作一次,开始还能用止痛栓缓解,后来就不管用了,还出现皮肤发黄、呕吐等症状。上周日晚痛得满身是汗,在当地医院B超检查,医生反复讨论后诊断是胆总管结石,建议开刀手术。“我一听要开刀就哭了,孩子以前受过伤,肚子上已经有一条很长的伤疤,我求医生能不能不做手术。”经过多方求医,4月9日,母女俩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找消化内科赵秋主任求诊。
    经过进一步检查,赵秋和科室专家讨论分析,依依几年前肝脏受过外伤,肝脏解剖结构发生改变,可能是其发生胆结石的主要原因。目前孩子的胆总管下段被一个直径约0.6厘米的结石完全堵住,导致胆汁无法正常排出,引起肝功能受损、黄疸、胆绞痛等症状,还可能继发消化道穿孔、出血、化脓性胆管炎、胰腺炎等致命并发症,必须及时取出结石。“儿童和成年人不一样,病情更重、发展更快,我们的手术只能一次成功不许失败。”赵秋主任经过慎重决策,告诉依依妈妈可以用一个不开刀的办法——通过经内镜逆行胰胆管造影术为孩子取出胆管结石。为保证取石术万无一失,消化内科联合多学科专家做好充分预案,4月12日团队成功为依依取出结石。“赵伯伯,这是我画的你,谢谢你让我重新获得健康。”昨日康复出院前,依依主动为赵秋画了一幅画,向他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