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搜索动画片搜出不雅图片
2019-04-16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闪黄士峰)妈妈给儿子搜索动画片中的人物图片,结果百度搜索显示出一些不雅照片。昨日,黄陂盘龙城的尹女士说起此事,为孩子们的成长担心不已。
    尹女士的儿子今年6岁,平时喜欢看《奥特曼》科幻动画片,对片中的人物耳熟能详。昨日,尹女士在手机百度上搜索其中的一个人物“奥特之母”的图片,准备给儿子的电话手表当屏幕。结果,搜索显示出来的页面让她大跌眼镜。“上面有几张不雅图片,吓得我赶紧把手机藏起来。”尹女士说,她看到搜索出来的图片,虽然人物是动画片里的,但不少都是尺度较大的不雅图片,简直毁三观,孩子一旦看到,恐怕会受到这些不良信息的影响。如今网络发达,孩子们上网的机会越来越多,如果网络环境乌烟瘴气,对孩子们的成长将有很大危害。
    昨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百度图片搜索“奥特之母”,结果显示多数图片比较正常,但确有不少图片不雅。点击图片进入网页,基本都是外网信息,有的网页已经找不到,有的网页文章也是少儿不宜、尺度较大,家长的担心不无道理。记者随后在百度服务中心,反映了这一不良信息,平台称将尽快审核处理。
    记者同时向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反映了此事,举报中心表示将尽快核实和处理。
    据悉,4月9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通报,为严厉打击传播低俗信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文化环境,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网上低俗信息专项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此次专项行动持续开展8个月,重点清理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和夹杂淫秽色情信息内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