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智慧政协APP首次开通网络议政厅
2019-04-16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周萍英通讯员姜军徐少芬)4月18日上午,湖北省政协办公厅联合楚天都市报,开通“省政协网络议政厅”,诚邀省、市、县各级政协委员以及广大网友远程协商,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这也是湖北省“智慧政协”APP平台今年正式上线以来,首次开通网络议政厅通道。
    去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湖北打响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实施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十大战略性举措,努力探索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省委作出“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的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其中一带,便是“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
    作为长江干线流经最长的省份,湖北应如何作为,实现以“绿色长江”引领高质量发展?围绕“以长江绿色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带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议题,湖北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将于本月下旬召开。为广泛收集民情民意,真正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此次省政协常委会议首次开展网络议政活动,包括网络调查问卷和“网络议政厅”。
    此次“省政协网络议政厅”的主要议题包括:1、你认为在长江沿岸生态修复应从哪些方面发力,确保长江经济带自然资源永续利用?2、在沿江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方面,你认为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是什么?有何具体建议?3、如何解决沿江港口各自为政的状况,推进长江经济带多式联运发展,实现物流运输绿色发展?4、如何提高创新能力和科技成果转化率,实现创新驱动发展?5、长江绿色经济发展关系到每一个人,如何推进居民的绿色消费制度(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你有何好建议?
    广大网友可扫上方二维码参与“省政协网络议政厅”,省政协委员可直接通过“智慧政协”APP进入“网络议政厅”。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参与,与政协委员、相关政府部门人士互动交流,你的真知灼见将被带到省政协常委会议的现场,作为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