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武汉的问候 感谢雨果和崔颢
2019-04-20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回信的部分截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谢谢你给身为法国文化标志的我捎来慰问。”昨日,巴黎圣母院向武汉黄鹤楼发来回信,感谢巴黎圣母院火灾后黄鹤楼捎去的一封慰问信。
    当地时间4月15日,法国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损毁严重。浴火之痛,黄鹤楼感同身受。近1800年来,黄鹤楼在历史的风云动荡中曾被焚毁十余次,但始终文脉不断,屡毁屡建。17日,黄鹤楼向巴黎圣母院发出一封慰问信,信中写道:“巴黎圣母院老弟:见字如晤!我今年1796岁了,说声老哥哥不见外了。你我虽从未谋面,但这一次大火,却让我感同身受,因为我们太像了:都是木头造的,经不起火灾,却饱经火虐;都是城市地标,千百年来见证历史的兴衰……老哥哥我和武汉人民一样,无比坚定地相信,老弟你一定会有东山再起重振雄风的那一天。到那时咱哥俩再共探云海遥相望!”
    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总领事贵永华在微信朋友圈看到这封信后,昨日代巴黎圣母院起草了一封给黄鹤楼的回信:“亲爱的黄鹤楼:谢谢你给身为法国文化标志的我捎来的慰问……我俩都启发了最伟大的作家,维克多·雨果和崔颢,他们让我们声名远扬。你比我岁数大很多,战争、毁灭和重建仍然无法阻止你屹立山顶,俯瞰长江。而我坐落在西岱岛上,还将长久守候着塞纳河。很高兴听说埃松省的一批艺术家将于月底为你献上演出。希望我们的情谊能够承载武汉和法国的友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