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各界痛别中国器官移植奠基者夏穗生
2019-04-21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家属向夏穗生教授遗体告别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媛 王永胜 通讯员童萱)昨日上午,中国器官移植之父、同济医院夏穗生教授遗体告别仪式在汉口殡仪馆举行,5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从全国各地赶到武汉,为这位可敬的外科医学巨匠送上最后一程。
    虽然告别仪式定在九点举行,但从早上六七点开始,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同行、同事、学生等陆续赶到殡仪馆,聚集在庄严肃穆的静雅厅,沉痛悼念夏老。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花圈摆满了灵堂。
    九点,告别仪式正式开始。全体默哀后,夏老的学生和女儿夏丽天分别致悼词。夏丽天说:“尽管我们家最不容易见到的是父亲的身影,但我和弟弟并不缺少父亲的关爱。因为是父亲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教会了我们要正直善良,做事要严谨认真。能做他的子女,我们感到幸运。父亲的教诲让我们终身受益,亲爱的父亲,谢谢您……”夏丽天悲伤得几度哽咽,最后被搀扶下去。
    而坐在轮椅上的夏老夫人石秀湄教授,早已泣不成声:“相伴了70年,我舍不得他……”相濡以沫了70年,老人一度不愿意离开灵堂,家人和朋友不停地劝说开解。
    告别仪式现场,还播放了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教授发来的悼念视频。黄洁夫说,“今天我们沉痛悼念夏穗生老师,并与他告别。夏穗生教授是我们国家器官捐献和移植事业的奠基者和开拓者,他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宝贵的遗产,他不仅是在器官移植技术上奠定了我国器官移植发展的基础,也是我国器官移植改革的践行者和坚定的支持者。今天我们悼念夏穗生老师,就是要学习他这些高尚的品质,夏老一生就是忠实地践行淡泊名利、宁静致远的中国知识分子的理念,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楷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