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协调菜场为环卫工提供方便
2019-05-12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 黄士峰)武汉市汉阳龙阳大道王家湾至赫山路路段的环卫最近遇到了小难题。昨日,环卫工王师傅说,这个路段没有公厕,这让他和工友们都觉得不方便。
    王师傅说,他和近20名工友负责龙阳大道王家湾至赫山路路段的清洁工作,整个路段约有一公里长。作业路段中,原本有一处公厕,在老的居民区里,可因拆迁,公厕也就没有了。此外,路段上还有一个菜市场,菜场原本有一个厕所,他们可以使用,可最近,菜场将厕所重新装修了一番,装修后,厕所门上安了门禁卡,这就导致他们无法使用了。
    王师傅说,因为沿途大型的商场和地铁站比较多,他们如果到商场或地铁站用卫生间,商场和地铁方都不会拒绝。然而因为他们工作性质是早上很早要上班,而那时商场和地铁站都没有开门,这就导致一大早他们无处方便。
    王师傅的工友们说,他们清晨5时就开始在路边上作业,然而商场要到八九点才开门营业,地铁站开始运营时间虽然早些,但最早也要到5时30分,所以如厕确实遇到了问题。另外,沿途没有一个公共厕所,导致如建材市场等地的商户们和拉货的司机如厕也不方便,有个别人,实在急了,就在僻静的墙根解决,这也影响了附近的环境卫生。
    王师傅所在清扫班组的班长张女士介绍,整个清扫班有20多人,其中16名是女环卫工,比起男性来,如厕问题更不方便。工人们一般得走上五六百米到王家湾去,借用一个宾馆的洗手间。前几天一早5点钟,一工友内急,就想到地铁站的卫生间里方便一下,可地铁站没开门,该工友只得又走几百米到宾馆借用卫生间解决问题。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上午来到汉阳大道上,在建材市场门口,因为周边无公厕,市场僻静的墙根下异味浓重。一处菜市场的厕所刚装修完,但门口设置了门禁,告示牌显示,该厕所供市场内部使用。
    市场负责人张经理表示,是为了管理方便而在重新装修之后给公厕装了门禁。因为环卫工人工作不易,他此前也告知管理员,只要环卫工人需要方便,管理员须给环卫工人开门,可能是环卫工人上班太早,市场还没有开始营业,这才导致工人师傅们遇到难题。
    能否将门禁卡给环卫工几张,这样环卫工人们就可以随时如厕?张经理表示这没有什么问题。昨日下午,记者将该消息转告给环卫工人们。张班长表示非常感谢市场体谅环卫工人的难处,将与市场方对接,解决工友们的如厕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