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热衷闲钱理财
2019-05-13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简俊晖)近来,上市公司以闲置资金购买理财的现象比较集中。对此,专家提醒,过度关注投资理财并不利于企业长期发展。
    记者看到,5月10日,西藏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5月9日花2000万元闲置资金购买了一款人民币结构性存款。此前,西藏药业曾于4月26日在同一银行购买了2000万元的理财产品,两次出手相隔不到半月。
    记者查询沪深两市企业公告发现,仅5月4日至11日,两市发布闲置资金购买理财产品公告的企业就达9家。而4月21日至27日两市发布类似公告的企业更达81家之多。对此,企业给出的理由通常是:为了提高资金使用率,合理利用闲置资金,增加公司收益。如横店影视今年1月14日购买的一笔2亿元结构性存款,于4月15日到期,获利209.42万元。
    对此,湖北经济学院副教授曹小武分析,上市公司热衷理财,可能是眼下无需扩张,所以多出来的钱拿去理财;或主业经营回报率低,投入生产还不如理财效益高。但无论哪种情况,若企业长期疏远主业,过度关注投资理财,并不利于长远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