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验收新房发现墙皮一抠就掉
2019-05-14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购房者到小区收新房,却发现新房多堵墙的粉刷层可以轻松抠掉。前日,多名青山区海伦国际小区的购房者向楚天都市报反映,新房质量让他们担忧。
    购房者吕先生说,儿子购买的是小区8栋36层一套房屋,面积100多平方米。5月初,开发商通知收房,11日上午,他和儿子在收房过程中,发现墙壁存在问题。吕先生说,他曾在建筑工地上工作过,收房时他专门带了把锤子检查墙面是否有空鼓等问题,然而,在他敲击房内主卧、次卧等处墙壁时,一锤子就将墙面粉刷层砸了一个小洞。一开始,他猜测可能是粉刷用的膏灰有问题。他再用手将粉刷层一抠,粉刷层竟然大片脱落下来,脱落下来的碎块用手一捏就呈粉末状,他判断粉刷施工存在问题。此后他还到楼下以及隔壁邻居家看了看,发现部分房间也存在类似情况。
    11日上午,记者在吕先生购买的新房里看到,房间部分墙面的粉刷层已被铲掉,还有没铲掉的粉刷层用手轻轻一抠就掉落下来,碎块用手一捏就碎了。吕先生说,涂抹粉刷层后,工人后期维护时要喷水保湿,才能保证粉刷层和墙面结合牢固。粉刷层一抠就掉,一捏就碎,显然是喷水保湿的后期维护工作没有到位。购买了32楼一套房屋的汪先生也向记者表示,他的新房也存在这种情况。
    开发商负责工程的胡经理当日上午赶到现场,他表示,这样的粉刷层确实存在问题。按照设计要求,室内部分墙壁上有保温层,保温层上还有一层粉刷层,出问题的就是保温层上的粉刷层。
    开发商工程人员初步调查发现,负责该栋的施工队为修补原有粉刷层上的破损又做了二次粉刷,而第二次粉刷在施工工艺、后期维护管理上没有达到要求,才出现这种问题。整栋楼有200多套房屋,目前经过初步排查,有20多套房屋出现这种情况。目前全面排查工作还在进行。
    胡经理还表示,对于出现的质量问题他们将立即整改,购房者提出的其他方面诉求也会向公司领导汇报,与购房者协商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