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提高城乡居民低保标准
2019-05-14 07:1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戴良军)昨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武汉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和特困人员等社会救助对象保障标准调整的方案。武汉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将从每人每月715元提高至78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580元提高至635元。
    据武汉市民政局介绍,武汉市去年发放低保金10亿多元,城市、农村低保对象分别发放低保金和各类补助5.4亿元、5.2亿元。提标后,武汉市低保标准综合增幅为9.3%,城市低保标准约为上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30%,农村低保标准约为上年度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的43.5%。新的标准从2019年4月1日起实施。
    据了解,武汉市分别于1996年、2004年,开始建立城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