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城管特勤开设心理课堂
2018-07-10 18:48:10 来源:汉网

汉网消息(通讯员 钟园 孟晶)7月9日下午3时,武昌区城管委邀请武汉华夏心理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的心理讲师到区城管综合执法大队直属办公区,为35名基层一线特勤队员们开设心理健康辅导课程,并开展了一次团建活动,目的是纾解队员的心理压力,提高团队协作能力,树立积极阳光、互帮互助的团队形象。

活动中,心理讲师汪绮将35名特勤队员分为7组,结合城管特勤24小时备勤,工作紧张、繁重的实际情况,采用心理游戏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提高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通过将一个团队分成七组,完成一系列看似复杂的任务,在任务进行的过程之中队员体验沟通合作,资源配置,科学决策等理念,培养团队成员积极有效的沟通意识与高效的资源配置方式,合理处置团队间的竞争关系,实现团队成员良好互动模式。队员们纷纷表示心理辅导课对提高自身心理调适能力、情绪管控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构建和谐工作和生活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让队员们保持良好的心态,汪老师用心理游戏引导特勤队员认识自己,发掘自己的心理资源,看到自身潜在的力量,建立积极向上的自信心。最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队员进行心理放松,恢复良好的心理状态。许多特勤队员表示工作中熬夜值班,面对各类不确定因素,有群众的不理解,家庭与工作的双重压力,这场心理辅导让他们获益匪浅,今后在面对重大执法任务时,他们能够根据本次课堂学习到的方法为自己减压,正确地看待工作、生活中的难题,以一个积极的心态面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