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妹妹x赵咏华《最浪漫的事》唱响酷狗 歌颂“慢爱情”
2018-09-21 17:11:13 来源:北国网

在华语乐坛最辉煌的90年代,不少情歌都给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甜妞”赵咏华的《最浪漫的事》堪称经典之一。9月20日,继重新演绎《船歌》、《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两首金曲后,好妹妹组合携手赵咏华甜美开唱,正式在酷狗发布全新音乐专辑“好妹妹的私房歌·贰”第三波单曲《最浪漫的事》,让我们再一次领略古典爱情的独特魅力。

以嗓音温暖甜美筑成的赵咏华是90年代台湾乐坛暖心系情歌代言人,她的歌曲围绕小女人在爱情里的犹疑、确认再到厮守的心路历程,演唱中宛如亲身经历,深得听众共鸣。她的成名作《最浪漫的事》发表已二十多年,这首跨世代情歌至今仍广泛被用于年轻人的婚礼殿堂。而好妹妹与赵咏华这次联手,不仅是对华语乐坛黄金时代的致敬,更是对旧式“慢爱情”的歌颂——在纷纷扰扰的红尘中,还有比和爱人慢慢白头偕老更浪漫的事吗?

对《最浪漫的事》进行重新演绎时,由赵咏华带头唱出前半部分,那歌声幸福微颤如昨,而后秦昊张小厚二人分别接力,引出少年对爱情的希冀与期盼。赵咏华温暖甜美的女声,与秦昊张小厚两人细腻醇厚的男声配合得天衣无缝,合奏出一曲琴瑟和鸣的天籁,让人听了就想结婚。

为了让崭新的合唱版《最浪漫的事》更具特色,好妹妹乐队在歌曲改编上也下了苦功。本次担纲制作人的是金曲奖巨匠荒井十一,他用清新的木吉他作为新时代的象征,以饱满的打击乐为歌曲注入全新的活力。歌曲中最富记忆点的“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其中“慢慢聊”三字,以标志性的“增和弦”之张力去蔓延幸福的时光,这在此次新的合唱版本里也被完整地保留。好妹妹还别出心裁地在间奏里加入了他们首专作品《原来那天的阳光》的口琴与哼唱元素,把年少的忧愁化作美丽憧憬的一部分,为整首歌的甜度增加了一丝丝的涩,丰富了它的听感。

随着《最浪漫的事》上线酷狗音乐,好妹妹乐队第七张独立专辑——“好妹妹的私房歌·贰”的面世也正式进入倒计时,预计会在10月份和各位乐迷见面。秦昊和张小厚联合了一众90年代知名歌手,将再现“华语音乐时代经典”,喜欢经典传唱曲目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后续的消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