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玲珑》游戏或暑期上线 影游互动进入2.0时期
2017-06-09 17:51: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真正的影游互动要和大家多做深入的交流和深度的融合。多屏联动,所谓海陆空,不管是视频媒体还是电视台,还是平面、手机游戏等等都要结合起来发挥作用。

爱奇艺世界·大会于2017年6月8日召开,在中国影游互动高峰论坛上,成都天象互动数字娱乐有限公司CEO何云鹏就影游互动在娱乐生态中的同IP流量优势,中国游戏的商业前景等问题分享了他的看法。

何云鹏认为IP的覆盖面非常广,只要文化作品或者文化现象拥有足够的覆盖量和内涵,便可称之为IP。而且IP之间互相也可以相互转换。在现在中国文化产业的大版块中,游戏已经不单纯是简单的游戏产业,而是可以把它扩展成为文化产业。做游戏就是通过技术、设计、程序等手段来完成游戏这个文学作品。

而现今的文化形式和以往有了很大的不同,影游互动的土壤也更加丰富。网大盘子过十亿,院线达450亿,电视剧过了882亿,这是影视剧的规模。至于游戏,苹果公布iOS在中国区的收入成为全球第一。国内游戏行业的规模已经达到1658亿。而这其中,根据2016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移动游戏全年实际销售收入达891.2亿,影游互动产品实际收入达89.2亿,影游互动占比10.9%。这两项产业结合起来,就形成了一个大的生态圈。影游互动也在向2.0方向进一步迭代。

那么,要做好影游合作,首先要做好几件事情:

第一,产业多元化发展。一定要把大家力量结合在一起,实现IP架构最大化。

第二,表现形式多样化。不管触达的媒体、形式、介质多样化。

第三,管理过程科学化。

第四,整个链条执行过程精细化。

第五,对于用户来说要没有违和感,要友好感。

真正的影游互动要和大家多做深入的交流和深度的融合。多屏联动,所谓海陆空,不管是视频媒体还是电视台,还是平面、手机游戏等等都要结合起来发挥作用。

另外,,或将于暑期上线的《醉玲珑》手游,将做为影游互动迭代的一个尝试。

这是爱奇艺游戏与天象互动继《花千骨》之后的二度合作,规模和深度将全面超越《花千骨》时期。此次《醉玲珑》的联动宣发不仅仅限于单纯的游戏和电视剧联动。整体的合作模式会跨越更多的行业,进行多领域的深层联合。

除《醉玲珑》之外,天象还拿到了好莱坞一些IP的全球授权;两部日本跟东京电视台的IP合作也在进行当中;以及两部主机游戏改编到手机游戏全球版权。

爱奇艺联席总裁徐伟峰在谈及对影游互动的见解时曾多次强调“影游互动的本质是影与游的相互成全,影视剧的热播才能让优质的游戏被更多人知晓和喜爱”。何云鹏也认为:“同样的故事,看电影是一种感觉,看书是一种感觉,当你身临其境带着交互式的方式进到里面去玩又是一种感觉,你到线下去体验触摸的话又是一种感觉,泛娱乐远远不止是这些,你能想到的方式都可以划到这种版图当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