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减持银汉科技25.88%股权 套现6.47亿
2017-06-14 11:54:00 来源:上方网

[摘要]事实上,华谊兄弟减持手游公司股权套现的行为并非是首次。对于华谊兄弟来说,借助移动手游的热度来进行投资获取利益已经是成熟的套路。

6月13日上方网消息,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谊兄弟”)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控股子公司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银汉”)25.88%的股权,转让给林芝家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和自然人冷美华,转让价款合计6.47亿元。

交易完成后,华谊兄弟仍持有银汉科技25%的股权。银汉科技将于本次交易完成后向员工持股平台增发10%的股权,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而华谊兄弟对此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优化银汉股权结构,加速其走向资本市场的步伐。

回溯2013年华谊兄弟斥资6.72亿收购了银汉科技50.88%的股权,时隔四年银汉科技在资本的助力之下蓬勃发展,如今身价也早已超越从前,而对于华谊兄弟来说,也到了‘收割’的季节了。换而言之,也就是有了开头的那个公告,华谊兄弟通过出售一半的股权套现6.47亿元,其当初收购的成本基本已经收回,而华谊兄弟还持有银汉科技25%股权也正在等待下一个有利时机,进行再度‘割草’。

事实上,华谊兄弟减持手游公司股权套现的行为并非是首次。对于华谊兄弟来说,借助移动手游的热度来进行投资获取利益已经是成熟的套路。

此前,华谊兄弟就有过类似的案例,曾经以1.48亿元的价格收购掌趣科技的22%股权;而在6年后通过减持股权累计套现超过20亿元!也因此被业内人士调侃称华谊是把掌趣科技当成‘提款机’,而现在银汉科技也无法避免的走上了掌趣科技同样的道路。

公开资料显示,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注册登记于2001年11月15日,其主要股东有腾讯和华谊兄弟,主营业务就是移动手游研发和运营,在腾讯的平台力量支撑下,其先后推出了《时空猎人》《神魔》《游龙英雄》《时空召唤》《侠隐江湖》《幻城》《时空枪战》《思美人》等经典手游作品。其业务范围覆盖了香港、台湾、日本、韩国、北美、欧洲、东南亚、俄罗斯等国家及地区。

截至一季度,银汉科技资产总额为5.049亿元,负债1.14亿元。去年该公司营收为4.968亿元,营业利润1.426亿元,净利润1.274亿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