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营销公司两轮融资近亿 体现了这两点产业趋势
2017-06-30 16:09:00 来源:手游那点事

[摘要]来自丹麦的电竞营销公司RFRSH宣布获得720万欧元首轮融资,该公司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帮助服务三支CS:GO战队Astralis、Heroic和GODSENT的进行电竞内容拓展和筹备年底将要开始的线上赛事。

随着传统媒体广告的时代一去而不复返,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流行品牌将要寻找新的渠道接触优秀的合作单位,来培养更多年轻的用户。

6月28日,来自丹麦的电竞营销公司RFRSH宣布获得720万欧元(约折合5500万人民币)首轮融资,该公司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帮助服务三支CS:GO战队Astralis、Heroic和GODSENT的进行电竞内容拓展和筹备年底将要开始的线上赛事。

据了解,此轮融资由曾经投过全球最大正版网络音乐平台Spotify(类似于网易云音乐)和数家VR、手游公司的北欧风投机构Creandum领投,皇室战争的开发商SuperCell等多家公司和个人进行跟投。

RFRSH在去年12月已经进行过400万欧元(约折合3100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董事长NikolajNyholm告诉记者:“RFRSH成立后,我们的公司已经拥有了一支横跨电竞、娱乐和职业体育三个领域的专业营销策划团队;在拿到这轮融资后,我们将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更多电竞营销新模式。”

作为知名战队Astralis的服务方,RFRSH帮助他们谈定了Turtle Wax、Boomeo、Turtle Beach等多家赞助业务,尤其是在和奥迪公司的合作活动中创造了2500万的社媒曝光量。

北欧风投机构Creandum的合伙人Simon Schmincke表示:“毋庸置疑,RFRSH已经成为电竞营销公司中的佼佼者,随着传统媒体广告的时代一去而不复返,我们也有信心可以帮助无论是传统品牌还是流行品牌都能找到新的渠道接触优秀的合作单位,来培养更多年轻的用户,RFRSH将会把电竞营销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

在这样的一个投资事件上,我们可以看到两个趋势。

第一,随着CS:GO电竞在全球的愈加火热,WESG阿里的入局让这个项目的奖金总额始终位列前三,同时职业选手的成本相比MOBA更加低廉,故海外这一CS:GO更加火热的地区,电竞俱乐部的商业价值正在翻倍地上升。

当然,这一模式想简单的复制到国内却并不容易,由于CF(穿越火线)的存在、完美刚刚接手,国内CS:GO仍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各项赛事偏少,而影响力相比之下也还是欠缺很多。

第二,传统体育的营销公司中以IMG、凌势动力为首的公司已经占据了不少的市场高地,同样也取得了不俗的营销成绩,但是在电竞上这片区域仍属于空白。对于一家国内电竞俱乐部来说,寻找赞助商和内容推广并非易事,加之电竞在教育体系中的缺失,往往电竞俱乐部中缺乏具备这类能力的高水平人才。

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都为电竞营销公司自主创业和传统体育营销公司进入电竞业务创造了机会,且这类公司极具投资价值。

据了解,目前在海外,全球领先的传统体育营销公司MomentumWorldWide和娱乐营销公司PNK•BNC已经联手成立了一家专业从事电竞营销业务的子公司,将会利用其在传统领域丰富的经验唤醒电竞营销业务的潜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