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am趣味研究:游戏名越短越受欢迎?
2017-07-13 14:27: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2004年时Steam上的游戏名平均长度为25.7个字符,2017年下降到了16.6个字符,Steam上名字最长的游戏多达96个字符。

关于Steam的统计数据我们看得很多,总觉得那很单调无聊。近日,有人就Steam游戏截图常用的颜色以及游戏名字的长度等得出了一些奇怪而有趣的结论。

开发者Tim Garbos根据SteamSpy上的相关数据,在其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几项研究成果:2004年时Steam上的游戏名平均长度为25.7个字符,2017年下降到了16.6个字符,Steam上名字最长的游戏多达96个字符,此外现在Steam上的游戏截图色调普遍偏暗。

Tim Garbos推特上的个人介绍

名字多达96个字符的游戏为《Tales of Monkey Island Complete Pack: Chapter 4 - The Trial and Execution of Guybrush Threepwood》(《猴岛传奇完整包:第四章-Guybrush Threepwood的审判与执行》)。

Steam上的游戏名长度演变

以下是Tim Garbos的部分研究图表,尽管不能作为制作游戏的科学依据,但或许可以给崭露头角的独立开发商们一个参考,帮助他们的游戏在一众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Steam游戏的颜色,通过分析开发商发布的截图颜色得出,29.6%为红色,绿色仅3.6%

Steam游戏的色调,通过分析截图的暗度和亮度得出

仅有6个字符的游戏名或许更受欢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