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畜、弹幕、宅舞达人秀……这些年不甘寂寞的二次元
2017-07-27 12:45: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日前,第一次【舰姬宅舞达人秀】在上海滩成功举办,许多之前藏在网络背后的宅舞达人们第一次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里。

你想改变全世界,但不一定需要离开你的卧室,只要你的卧室里一直放着一台联网的电脑,或者你的手上有一部能上网的智能手机。

御宅族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即时窝在被窝里也能改变全世界。

这一次出现的是:宅舞!

日前,第一次【舰姬宅舞达人秀】在上海滩成功举办,许多之前藏在网络背后的宅舞达人们第一次出现在了公众的视野里。于是,一场让所有人都能大开眼界的宅舞达人秀上演,现场的画风颠覆了所有人对“秀”的想象力,最近大家在网络上看到很多新的表情动图,嗯,大部分就是从达人秀现场“泄密”的。

达人秀的赞助商,手机游戏《舰姬》获得了不少的人气关注,毕竟那一群来自游戏里,风格各异的妹纸们对网友们还是非常有安抚力的。

在宅舞之前,已经有不少二次元文化在反倾销主流文化。

首当其冲的是:弹幕!

弹幕这玩意来自二次元,本来它只在跟日本亚文化和动漫作品中出现,但谁曾想,弹幕一夜之间席卷了所有和视频有关的互联网阵地,而且一部视频人气的高低,还经常是看弹幕量的多少为准,尤其是现在很多视频开篇弹幕就是“前方高能,XX条弹幕列队来袭”——好吧,就连这句话都是典型的二次元风格。

天啊,难道就不能再回到那个清清静静看视频的年代吗!?

另一种二次元产物,大家更不会陌生:鬼畜!

雪姨的砸门视频让鬼畜第一次在大众里火了一把,但是鬼畜目前的最高成就据说是下面这部改编自《夏洛特烦恼》的作品:《爱我中华》版鬼畜马冬梅。

还能让人好好看电影吗?

我们简单统计了一下,我们已经被二次元文化影响而在使用的词汇和内容形式,除了上面说到的这些外,还包括:毒舌、废柴、屌丝、XX控、中二、城会玩、日了狗……

这些看起来用着非常舒服的网络词汇,统统源自二次元!

随着舰姬宅舞达人秀的举办,二次元文化对主流文化的“反倾销”正在从原来的纯网络开始实体化,如果这个夏天,你突然被人某个妹纸喊上一句“提督SAMA”,那说明即使是“舰娘”这个新兴的二次元文化也开始伴随在你的身边,不信就下载一个《舰姬》试试,这里面几十号美女都是这样叫你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