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电竞市场规模将达85亿 直播收益超42亿
2017-07-28 11:54: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Niko Partners预测今年中国电竞市场收入将达12.6亿美元,其中移动电竞赛事奖金总额将达950万美元,赛事直播收益将达6.25亿美元。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Niko Partners的最新报告,2017年中国的电竞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2.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5亿)。

作为对比,另外一家研究公司Newzoo预计今年全球电竞市场规模将达6.96亿美元,显然因为分析方法不同得出的数据也不一样。不过,Niko Partners深耕中国和东南亚市场,其数据显得更有说服力。

该报告预计到今年年底中国将有超过2亿的电竞粉丝,去年中国各项电竞赛事支付的总奖金达5100万美元,今年将增至6400万美元。

今年的移动电竞赛事奖金总额将达950万美元,而2016年则为250万美元,增长近四倍之多。2016年的电竞赛事直播收益为4.76亿美元,2017年将增至6.2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2亿)。

Niko Partners注意到:中国的职业电竞队伍受到了国内数百万玩家的疯狂追捧。他们同时也是全球各项电竞大奖赛的有力竞争者。在2016年的全球电竞职业选手收入前十名中,有5位来自中国。

电竞人口的增加也带来了网吧的复苏,玩家可以在网吧中玩电竞游戏、参加比赛或者观看中国顶尖电竞选手的在线直播。此外,社交媒体促进了在线直播、赞助和广告收入的增长,成为电竞发展的主要推动力。

目前中国最受欢迎的电竞游戏包括《英雄联盟》、《Dota2》、《穿越火线》、《皇室战争》和《王者荣耀》。

值得一提的是,Niko Partners的报告并未将电竞游戏本身的收入统计进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