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游戏表现平平 Marvelous一季度销售不到3亿
2017-08-01 12:45: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日本Marvelous公司新财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48.2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亿),营业利润为7.08亿日元,当季净利润为5.28亿日元。

日本Marvelous公司近日公布了2018年3月期第1四半期财报(2017年4月1日至6月30日),销售额为48.22亿日元(同比前年同期减少22.3%),营业利润为7.08亿日元(同比增长11.1%),经常利润为7.11亿日元(同比增长73.4%),四半期净利润为5.28亿日元(同比增长74.5%),整体呈现减益增收状态。

以下为该公司各个事业部的业绩分析:

网络事业部--销售额为23.3亿日元(同比去年同期减少37.3%),部门利润为3.13亿日元(同比减少45.7%)

2017年5月29日,Marvelous公司旗下手游新作《战刻夜想曲》正式上线运营,开服不到一个月,该作的下载量就突破200万次,整体收益趋势较好。另一方面,2017年4月17日开始上线的PC网页游戏《天歌统一计划》,由于收益已脱离正常轨道,很遗憾被迫终止运营。此外,旗下主力人气手游《剑与魔法的境界 往昔的女神》凭借强大的粉丝基础,收益依旧保持平稳,较前期相比略有下降。

主机游戏事业部--销售额为13.38亿日元(同比减少13.2%),部门利润为2.71亿日元(同比增长119.5%)

第一季度Marvelous并没有发售主机游戏相关的新作,而上季度发售的两款作品《Fate/EXTELLA》(《命运之夜》,PSV/PS4)以及《闪乱神乐PEACH BEACH SPLASH》(PS4)目前销售势头依旧良好,也为公司带来不错的收益。海外方面情况,上季度发售的3DS作品《牧场物语:三个村庄的珍贵朋友》及PC作品《闪乱神乐:少女们的选择》也贡献了一部分收益。至于娱乐机器部门方面,《口袋妖怪 珈欧蕾》依旧保持稳定收益,该作上个季度也正式在海外投放。

影音事业部--销售额为11.64亿日元(同比增长23.1%),部门利润为4.35亿日元(同比增长72%)

影音事业部方面情况,部门旗下的人气动画《魔法使者光之美少女》实体DVD以及前期放送的TV动画《刀剑乱舞 花丸》的实体DVD都有着不错的销售表现。另外,主力动画作品《东京食尸鬼》的IP许可收益也为部门收益贡献良多。

舞台剧方面情况,2017年5月公演的新舞台剧《小丑游戏》门票全部售罄,人气火爆。其他人气舞台剧包括《网球王子》、《薄樱鬼》、《K》以及《飆速宅男》依旧保持着较高的上座率。

从上面的四半期推移图(QonQ)来看,Marvelous本季度的销售额较上个财年第四季度相比减少37.8%,营业利润同比减少63.4%。虽然2016年11月10日发售的作品《Fate/EXTELLA》销售成绩远超前作,但仍旧未能给整体收益带来较大变化。

网络事业部情况也是一样,销售额较上个季度减少29.3%,营业利润减少60%。主力手游《剑与魔法的境界 往昔的女神》的收益下滑也对公司整体业绩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最后,MARVELOUS公司公布了2018年3月期(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通期财报预想,预计全年销售额为300亿日元(同比前期增长2.1%),营业利润为60亿日元(同比增加4.3%),经常利润为60亿日元(同比增加3.3%),当期纯利润为41.8亿日元(同比增加0.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