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特上半年盈利2.99亿 问道手游注册用户超1600万
2017-08-15 11:03:00 来源:DoNews游戏

[摘要]吉比特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主要产品包括《问道》《问道手游》《不思议迷宫》等端手游产品。

吉比特主营业务为网络游戏的研发运营,主要产品包括《问道(微博)》《问道手游》《不思议迷宫》等端手游产品。报告显示,公司2017年上半年公实现营收7.203亿元,同比增长25.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57亿元,同比增长1.6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67亿元,同比增长32.47%。

半年数据

主要产品方面,报告称,截止到2017年6月30日,《问道》端游依旧保持着良好的运营态势;《问道手游》累计注册用户超过1600万,在苹果应用商店畅销榜平均排行在25名左右;《不思议迷宫》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20万。《地下城堡2》在苹果应用商店付费榜平均排名为14名,最高为榜单第一。

不思议迷宫

成本方面,报告显示,本期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的5.75亿元,同比增长25.24%,主要系2016年末新游《不思议迷宫》上线并于本期产生收入;期内营业成本达6171万元,同比上涨152%,主要系新游运营过程中游戏分成成本和运维人力资源成本增加;销售费用上涨49.02%主要系新游《不思议迷宫》上线,推广费用增加。

营业成本数据

对外投资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先后投资了热区网络(游戏研发)、成都星火(影视原创)、易玩网络(经营TapTap)、心动网络等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雷霆互动于2017年3月设立全资子公司野猫公园。期内投资金额达2.46亿元,同比增长1952.91%。

对外股权投资

除上述公司外,吉比特还持有《不思议迷宫》研发商青瓷数码17.97%股权,《地下城堡》《地下城堡2》研发商淘金互动30%股权,《碧蓝航线》研发商勇仕网络20%股权,以及主要从事在线教育的千时科技的12.74%股权。

关于风险与发展方向,报告表示,当前吉比特主要面临的风险包括主要盈利产品较为单一、市场竞争、行业政策、知识侵权、研发运营失败、技术更新、恶意软件、管理风险、系统安全性等8个部分。

从下半年开始,公司将在保持已有产品运营节奏的基础上拓展海外业务,目前公司海外业务已经探索并初步搭建了海外研运一体化体系,并完成了《问道手游》和《地下城堡》等产品的海外版本的测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