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游发行商称霸中东 连续五季度为沙特最高收入
2017-08-16 15:18:00 来源:Sensor Tower

[摘要]这些热门全球的手游作品,无疑在中东地区也表现夺目。而龙腾简合在创始一开始就认准中东玩家,所开发的手游作品也围绕阿拉伯主题,更不用说其完整到位的本地化运营。

上季度期间,在中东地区App Store及Google Play综合收入最高的两大市场沙特阿拉伯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收入夺冠的发行商却是一家来自中国的手游公司,ONEMT龙腾简合。根据Sensor Tower应用商店情报平台的数据显示,龙腾简合已在沙特发行商综合收入排行榜上连续登顶五个季度,从2016年第二季度开始持续击败中东最大应用市场上的其他所有发行商。Sensor Tower详细分析了近两年以来,在沙特和阿联酋移动市场表现卓越的中国发行商,以及他们过去几个季度的收入排名趋势。

多家排名前列的中国发行商均以手游为主

今年第二季度,在沙特与阿联酋的排行榜上不难发现多家排名出众的中国公司。如下图所示,除在两大市场均排名首位的ONEMT龙腾简合以外,智明星通、腾讯等也打入了Q2前十强。在沙特市场,上季度综合收入前五的发行商中,有三家来自中国,并全为以手游产品为主的发行商:龙腾简合、智明星通、和Tap4Fun。而在阿联酋市场收入前五强中,有两家发行商来自中国:龙腾简合和智明星通。

值得一提的是,总部位于福州的龙腾简合自2014年创始以来,推出的多款以阿拉伯世界为主题的手游作品风靡中东市场,沙特和和阿联酋玩家花销在第一和第三位(美国玩家第二位)。其第一部手游作品《苏丹的复仇》尤其火热,自2015年9月上线以来,占据龙腾简合公司90%以上的应用收入来源。同时,自2016年初至今,《苏丹的复仇》每季度的App Store和Google Play综合收入均排名沙特应用市场第一,风头无二。

龙腾简合以外,其他上榜的中国发行商并非专门针对中东市场的手游公司。但上季度期间,流行全球的作品,如智明星通出品的《列王的纷争》、Tap4Fun的《入侵》、腾讯旗下的8 Ball Pool等,也都在沙特与阿联酋表现出色,助推他们各自的发行商打入两国收入前十。

龙腾简合持续引领中东市场,其他中国发行商走势乐观

我们的数据进一步显示,过去两年间,这些分别上榜沙特和阿联酋应用市场的中国手游发行商经历了不同的发展轨迹。

如下图所示,在中东地区综合收入最高的沙特阿拉伯应用市场,上季度打入前十强的四家中国发行商龙腾简合、智明星通、Tap4Fun、和腾讯,于过去两年期间排名总体成绩斐然。龙腾简合于2016年Q2起至今,持续沙特全国综合收入最高位置;智明星通和腾讯在过去两年也从未掉出过前五和前十强。

进步最突出的要属来自四川成都的Tap4Fun。过去两年从2015年Q2的第91位收入排名上升至上季度的第五位,在今年第一季度超过了腾讯。2016年后半年,其主要作品《入侵》Invasion: Modern Empire在沙特玩家当中收入飙升,每季度排名几乎直线上升,于上季度冲入前五强。

下图显示,在中东地区收入第二大的阿联酋应用市场上,四家打入2017年Q2前十强的中国发行商在过去两年总体呈现上升趋势。龙腾简合过去两个季度连续称霸,与两年前的第105位排名相比,进步显著;2015年9月上线的《苏丹的复仇》贡献了绝大部分的收入以及排名猛增。而智明星通连续保持季军位置有六个季度了。腾讯过去两年也从未掉出过Top10。

趣加在阿联酋应用市场的增长最令人瞩目。过去两年间经历了排名的上下颠簸,在上两个季度冲入排名前十。去年七月上线的《阿瓦隆之王》为主要收入贡献者,使趣加在2016年Q3以后排名迅速上升。

中国发行商出海针对受众各异

中国移动应用发行商出海策略各有不同。智明星通和趣加的《列王的纷争》与《阿瓦隆之王》等自研手游作品均放眼全球各国玩家;腾讯以收购如Miniclip在内的海外手游开发商的方式打入他国市场。这些热门全球的手游作品,无疑在中东地区也表现夺目。而龙腾简合在创始一开始就认准中东玩家,所开发的手游作品也围绕阿拉伯主题,更不用说其完整到位的本地化运营。这些集中精力的研发和推广工作,造就了龙腾简合在中东手游市场长期的主宰地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