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岛秀夫感恩科乐美:因为你才有现在的我
2017-08-18 11:54: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近几年来,小岛秀夫与老东家科乐美的恩怨一直未曾消停。去年东京电玩展时,记者问小岛秀夫对科乐美新作《合金装备:幸存》有什么看法,小岛表示一点都不知情。

近几年来,小岛秀夫与老东家科乐美的恩怨一直未曾消停。去年东京电玩展时,记者问小岛秀夫对科乐美新作《合金装备:幸存》有什么看法,小岛表示一点都不知情。之后科乐美致函小岛秀夫,认为他的言论对科乐美的声誉有所损害。

另外,今年6月日经新闻亚洲版还发布一篇名为《科乐美离职潮》的报道,揭露科乐美破坏离职员工职业生涯前途的卑劣行径。报道称小岛秀夫并不是被封杀的特例,多条线索指出科乐美曾干预离职员工的职业发展。

不过,近日在接受日媒《东洋经济》采访时,小岛秀夫表示在科乐美工作那段日子最大的好处是他可以做他想做的游戏。

小岛秀夫说,“当我在公司提出我想做什么的时候,科乐美都会放手让我去做,对此我表示感恩。他们也不会说什么‘你必须这样做那样做’之类的话来对我进行约束。”

小岛加入科乐美的时候正是游戏产业逐渐振兴之时,他表示最开始的时候他的开发团队只有五人,开发工作举步维艰。小岛说,“我还记得当时我每天只能睡三个小时。”不仅有才还如此努力,也难怪他这样的新手在当时能比现在的新人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大项目制作,而小岛也认为有这样的机会是他的幸运。

小岛表示,他提出要做某款游戏时,不管是规划目标、开发周期还是所需人手,科乐美都会一路给绿灯。“基本上从我一进公司到离职时都是这样,或许正因如此,我才能成为今天的自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