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价促销显奇效 Rift市场份额逼近Vive
2018-02-06 17:44: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根据Steam的调查数据,去年8月的时候,Rift的占有率还比Vive少了8.3%,而现在这两个头显之间的差距仅在1%之间。

Valve自2016年3月开始对Steam平台用户进行调查,VR头戴设备也是其中的一项关键数据。根据该平台最新的1月份软硬件调查数据,自2017年8月以来,HTC Vive的市场份额已经下降了5.3%,基本和Oculus Rift持平。

在所有的调查对象中,拥有HTC Vive的用户达46.98%,而拥有Oculus Rift的人数则占了46.09%,另外有5.17%的用户拥有Windows Mixed Reality头盔,1.78%的用户拥有Oculus Rift DK2。

几个月以来,Vive在Steam的市场份额一直被Rift所蚕食,去年8月的时候,Rift的占有率还比Vive少了8.3%,而现在这两个头显之间的差距仅在1%之间。

造成Rift最近的份额增长有诸多原因,不过比Vive便宜不少的售价绝对是最大的影响因素。经过多次降价促销之后,目前在亚马逊上,Rift和Touch的捆绑包售价为399美元,而Vive售价则为527美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