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手游《花千骨》侵权案宣判:赔偿蜗牛游戏3000万
2018-04-03 21:43:00 来源:KDD聊游戏

[摘要]2015年爱奇艺发行的手游《花千骨》在各个方面和蜗牛旗下手游《太极熊猫》极其相似,蜗牛对此表示爱奇艺方面严重侵犯了《太极熊猫》的知识产权,并表示将动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2015年爱奇艺发行的手游《花千骨》在内容、玩法等各个方面和蜗牛旗下手游《太极熊猫》极其相似,蜗牛对此表示爱奇艺方面严重侵犯了《太极熊猫》的知识产权,并表示将动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蜗牛维权

如今该案件正式宣判,结果如下:成都天象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构成著作权侵权,法院判定上述两家公司在判决生效之日起三十日内共同在原告苏州蜗牛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认可或经法院指定的全国性报刊上刊登申明,以消除其侵权行为给蜗牛数字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判决上述两家公司赔偿蜗牛数字经济损失3000万元。

侵权案件今日宣判

我们回顾下该案件始末:《太极熊猫》在14年9月份上架,获得了媒体和玩家的一直好评,并且以高品质在全球范围内发行获得了无数动作手游玩家的用户。15年,成都天象凭借电视剧《花千骨》热播快速推出影游联动手游《花千骨》,或许是因为赶热度,这款游戏从游戏数值、人物属性、套装属性等等全部照搬《太极熊猫》。

游戏相同之处

游戏相同之处

相关法律法规的不全面,让很多游戏厂商乘虚而入,直接照搬其他游戏数据,进行改皮上线,但随着法律不断的完善终会得到审判。此次蜗牛的胜诉可以说是国内该类型案件的第一次审判,同时也告诉我们应该支持原创尊重知识产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