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赚钱娱乐产品:《GTA5》收入达378亿
2018-04-10 16:20:00 来源:腾讯游戏

[摘要]外媒报道称Rockstar大作《侠盗猎车手5》销量9000万份,收入达6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78亿),是史上最为赚钱的娱乐产品。

近日,道琼斯旗下新闻网站MarketWatch报道称,Rockstar大作《侠盗猎车手5》(GTA5, Grand Theft Auto V)销量9000万份,收入达60亿美元,是史上最为赚钱的娱乐产品。

GTA5的成就记录

与好莱坞的电影大片相比,《GTA5》的收入远远超出了《星球大战》以及《乱世佳人》的30亿美元以上票房(考虑通货膨胀),而詹姆斯·卡梅隆的《阿凡达》票房收入仅28亿美元,也不及《GTA5》的一半。

华尔街券商柯文公司(Cowen & Company)分析师Doug Creu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任天堂的《超级马里奥兄弟》之外,还没有一款主机游戏像GTA5一样能卖出了这么多份,GTA5在游戏产业中属于最疯狂最特异独行的存在。”而尽管马里奥系列的总销量更高,但还没有一款单独的马里奥游戏的收入能达到60亿美元。根据市场研究公司NPD集团的数据,《GTA5》的成就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其强大的持续生命力,这款游戏在发售后的四年多时间里,依然能带来数亿美元的收入,并于2017年在全美畅销游戏榜上排名第六。同时,该作还是英国及欧洲第三畅销的游戏作品,发售四年依然在各大排行榜上位列前茅。

Take-Two、动视暴雪及EA等游戏公司的股价变动

上图是《GTA5》获得的各大成就记录:该作的收入是2001年的《侠盗猎车手3》(1750万美元)、2002年的《侠盗猎车手:罪恶都市》(2000万美元)、2004年的《侠盗猎车手:圣安地列斯》(2750万美元)以及2008年的《侠盗猎车手4》(2500万美元)的收入总和。另外,同样作为最为畅销的游戏系列,FPS大作系列《使命召唤》的《使命召唤7:黑色行动》销量2420万份、《使命召唤8:现代战争3》销量2650万份,加起来还远低于《GTA5》的9000万份。

各平台销量来看,由于《GTA5》横跨了两个主机世代,上个世代的主机平台Xbox 360和PS3的销量分别占了25.5%和32.8%,PC平台为2.1%,另外很多玩家在购买了新主机PS4和Xbox One之后,都会重新入手一份该游戏,因此PS4和Xbox One的销量占比也达到了27.4%和12.2%。

值得一提的是,《GTA5》的大卖还带动了Take-Two股价的大涨,该游戏发售以来,Take-Two的股价已经上涨了998%。在过去的2017年里,Take-Two的股价就上涨了65%,美国另外两家游戏大厂动视暴雪和EA的股价则分别上涨了33%和13%。

R星将在今年10月发售《荒野大镖客2》,登陆PS4和Xbox One平台。不过Doug Creutz认为尽管《荒野大镖客2》也能取得巨大成功,但这款作品以及未来或将面世的《GTA6》都没法像《GTA5》一样大卖。

Doug Creutz说到,“我意思并不是说Rockstar不会再创作出爆款游戏,只是不太可能达到《GTA5》的水准,就好像迈克尔·杰克逊的热卖专辑有很多,但《颤栗》(Thriller)可只有一张。”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