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乐美2018年报:全年销售额达138亿 一半来自数字娱乐部
2018-05-10 18:12:00 来源:腾讯游戏

日本KONAMI HD(科乐美)公司今天下午公布了2018年3月期通期累计连结财报(2017年4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整个财年的销售额合计2394亿日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2%),营业利润为451亿日元(同比增长24.3%),最终利润为305亿日元(同比增长17.6%),整体呈现大幅度增收增益状态。

该公司的收益主要来自数字娱乐事业部,该部门旗下的手游作品《实况力量棒球》、《职业棒球之魂A》以及《游戏王》系列依然保持较好的收益趋势。

以下是KONAMI HD公司各个部门业绩状况分析:

数字娱乐事业部:销售额为1203亿日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13.9%),部门利润为374亿日元(同比增长10.8%)。

手游方面情况,两款手游新作《问答魔法学院 失落奇幻元素》和《心跳偶像》分别在2018年2月及3月上线配信。另外《实况力量棒球》、《职业棒球之魂 A》等现有作品依旧保持较好收益,为部门收入带去较大贡献。全球市场方面,手游作品《游戏王:决斗链接》、《实况足球2018》也分别收获了一定的收益成绩。截止2018年1月份,《实况足球2018》的全球累计下载数已经突破8000万;截止至2017年12月,《游戏王:决斗链接》的全球累计下载数也突破了6000万。

卡片游戏方面情况,《游戏王:卡片淘汰赛》继续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比赛。2019年《游戏王》这个IP即将迎来20周年纪念,届时将展开相关的纪念活动。

家用游戏方面,该公司于2018年2月面向家用主机平台(PS4/XBOX ONE)发售了《合金装备》系列全新作品《合金装备:幸存》。

另外,KONAMI在电子竞技方面也开始加大投入,实况足球2018大会《PES LEAGUE WORLD TOUR2018》的预赛即将打响。

娱乐机器事业部:销售额为252亿日元(同比减少0.6%),部门利润为75亿日元(同比增长43%)。

KONAMI旗下人气娱乐机《麻将格斗俱乐部》依旧保持着稳定的收益成绩。此外,该公司也于2018年3月份推出了两款新的娱乐主机,包括谁都可以轻松上手的新世代跳舞机《DANCERUSH STARDOM》和新感觉射击游戏机《MARBLE FEVER》。为了在东南亚区域构建一个当地的销售体系,KONAMI于2018年1月在各个区域设立了当地法人,今后该公司将注力于开展海外娱乐主机的事业发展。

游戏音乐及系统事业部:销售额为296亿日元(同比减少5.2%),部门利润为44亿日元(同比增长10%)。

KONAMI于上个财年的第二季度面向北美投入了公司首款采用曲面屏幕的音乐主机“Concerto Crescent”,以及大型宽屏画面的音乐主机“Concerto Stack”,今后“Concerto”系列主机业务会持续在北美区域扩大。2018年1月份,全新多人赛马游戏主机“Fortune Cup”开始在日本国内设置。

健康服务事业部:销售额为660亿日元(同比减少3.9%),部门利润为33亿日元(同比减少23%)。

KONAMI于2018年3月4在日本长崎县佐世保市开设了集健康饮食、美容及减肥的俱乐部,该俱乐部名为“KONAMI体育俱乐部佐世保市早岐”

最后,KONAMI公司公布了2019年3月通期财报预想,预计新财年全年销售额为2500亿日元(同比去年同期增长4.4%),营业利润为500亿日元(同比增长10.7%),最终利润为320亿日元(同比增长4.9%)。

以下是KONAMI年内新作阵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