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电子竞技社团联盟筹备启动大会暨《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报告(2017年度)》发布会在京召开
2018-05-14 13:04:00 来源:腾讯游戏

中国高校电子竞技社团联盟筹备启动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近日,中国高校电子竞技社团联盟筹备启动大会暨《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报告(2017年度)》发布会在京召开。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腾讯互娱英雄联盟项目组承办,“青年之声”体育服务联盟、中青视讯手机台、中国青年网协办。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张健为,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党委委员、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邵德海,腾讯互动娱乐、英雄联盟品牌及电竞负责人金亦波,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余淼,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负责人乔培合,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中国传媒大学艺术与科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志强,西安交通大学团委副书记苏翔,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立等出席了大会。

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副主任余淼汇报《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报告(2017年度)》主要内容。

会上正式公布了《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报告(2017年度)》,本报告中数据主要来源于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CYEC)、校园电竞解说大赛、腾讯电竞、腾讯英雄联盟项目组、企鹅智酷等,侧重中国高校或以校园为主的电子竞技运动赛事和文化活动。报告从四个方面对中国高校电子竞技发展状况进行了分析和解读,指出中国电竞用户主体是青少年且与高校用户高度重合,电子竞技运动已成为高校学生社交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电竞行业人才缺口巨大,高校学生在电竞行业就业创业意愿强烈,且高校学生对电竞领域的关注点呈现多元化,渴望更多参与电竞类文创活动。腾讯互动娱乐、英雄联盟品牌及电竞负责人金亦波表示:“很多高校学生对电竞产业有着浓厚的热爱和兴趣,只是缺少锻炼和参与的机会。我们希望能够通过校园活动及赛事的建设帮助学生在校园的活动中更好地锻炼自己,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这个领域,发挥自己的才能,更好地去发展这个新兴的产业。”

腾讯互动娱乐、英雄联盟品牌及电竞负责人金亦波发言。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王敏摄。

作为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组织,共青团一直将促进电子竞技项目规范、有序、健康发展作为引领和服务青少年的工作内容之一。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主办的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自2016年11月启动以来,一直秉承着“以学术研究为基础,以高水平赛事为目标,以人才培养为支撑,以产业发展为依托,打通人才培养、赛事培育和产业发展等环节,构建完整电子竞技生态系统,提升电子竞技运动的水平,促进电子竞技运动的科学健康发展,更好满足青年日益增长的文化生活需要,拓宽青年的职业选择和职业发展路径”的宗旨。中国青年电子竞技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邵德海提到:“随着当下电子竞技大环境的发展,在电子竞技运动参与者的主体是青少年的现实情况下,我们希望能够团结各高校团委,联合电子竞技社团,成立‘中国高校电子竞技社团联盟’,为在校大学生搭建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开展交流活动,组织绿色健康的竞赛活动,推动电竞文化和体育精神的交流与融合,构建电子竞技运动生态圈,提升电子竞技运动水平,帮助电子竞技社团和人才更好地发展。”

大会特邀嘉宾何文义、戴志强、王立、王春蕾、刘博发言。

大会特邀嘉宾北京大学中国体育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何文义,中国传媒大学艺术与科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戴志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团委副书记王立,中文发集团文化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王春蕾,国际电子竞技嘉年华组委会副秘书长、上海柒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OO刘博分别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何文义主任提出目前最关键的问题是如何让学生、特别是学生家长把电子竞技跟网络游戏区分开来,研究如何规范电子竞技运动非常重要。戴志强教授表示青年人需要社会的关注、文化的引领,成立“中国高校电子竞技社团联盟”能够对中国青少年未来的电竞认知起到推动作用,对中国的电竞事业发展、文化发展起到推动作用。王立书记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是第一个在全国高校中成立电竞学院的高校,他相信“中国高校电子竞技社团联盟”的成立在推动国家电竞产业人才培养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校电竞社团学生代表李开儒、杨彪发言。

大会最后,高校电子竞技社团学生代表李开儒、杨彪也在会上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作为在校大学生对高校校园电子竞技现状和未来的看法,并表示非常期待未来能够在校园中参与规范、健康、向上的电竞赛事和电竞相关文创活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