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全年财报:炒冷饭游戏未带动收入增长,数字娱乐业务收入出现下滑
2018-05-16 10:16:00 来源:腾讯游戏

5月15日消息,近日,史克威尔艾尼克斯(以下简称SE)发布全年财报。

财报显示,SE营收达2503.94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4.81亿元),同比降低2.5%;经营利润达381.7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08亿元),同比增加22.0%;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为258.2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4.93亿元),同比增加28.9%。

数字娱乐业务依然是SE收入的最重要部分,其合并结算营收达1914.69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0.73亿元),同比下降3.8%,营业利润达434.2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5.11亿元),同比增长30.4%。

SE在财报中表示,数字娱乐业务以游戏内容的企划、开发、贩卖和运营为主。该合并结算财年中,家用机游戏方面,虽然发售了《勇者斗恶龙》系列《勇者斗恶龙XI》、《最终幻想XII:黄道年代》,但大型新作的数量比上一财年要少,因此导致了营收的降低。另外,《尼尔:机械纪元》等之前已发售的游戏产品通过下载版,继续保持销量的增长,与上一财年相比,利润有所增加。

《最终幻想XII:黄道年代》

移动游戏和网页游戏方面,《最终幻想勇者EXVIUS》、《星之勇者斗恶龙》、《勇者斗恶龙之仙境之光》、《王国之心:联盟X》等之前上线的游戏,继续在日本国内和海外市场保持着良好收入表现。此外,IP授权收入在本财年中进一步扩大,与上个财年相比,营收和利润均保持增长。

MMORPG方面,通过《最终幻想XIV》和《勇者斗恶龙X》扩展版的贩卖,游戏光盘的销量和付费会员的数量增加,与上个财年相比,营收和利润均呈现增长态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