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4已进入生命周期最后阶段 将继续推出更多新独占IP
2018-05-23 10:16:00 来源:腾讯游戏

1994年初代PS主机发售时,索尼的目标是卖出100万台主机,而现在索尼的目标则是PSN月活用户能够突破1亿。

今天,索尼在日本东京举行了企业战略会议以及Sony IR Day(索尼投资者关系日)活动,会上公司高管就PlayStation业务的未来计划做了分享。

索尼在投资者关系日报告中回顾了2017财年的发展情况。截止至2018年3月31日,PS4主机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7900万台,PSN月活用户(MAU)也超过了8000万。截止至2017年12月的最后一周,PS4玩家每周花在PS4游戏上的时间超到了8亿个小时(约合91000年)。2017财年PS4游戏软件销量合计2.469亿份,PlayStation Plus预订用户达3420万,同比上个财年的2640万增加了780万。

索尼2017财年游戏部门主要成就

索尼社长兼CEO吉田健一郎(Kenichiro Yoshida)在会上阐述了索尼未来三年(到2021年3月31日止)的中期发展战略。索尼游戏与网络服务部门未来计划是通过PS4将玩家和开发者联系在一起,以此作为业务核心,并且进一步扩大PSN用户基数,PSN的月活用户已经超过了8000万,年销售收入超过1万亿日元,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网络服务平台之一。

索尼还计划进一步推动PlayStation Plus预订用户的增长,同时通过PSN登陆频率以及在PSN消耗的时间评估并努力提高PSN的用户参与度。而鼓励并带动更多玩家使用PSVR、PS Now、PS Vue以及PS Music也可以实现用户参与度的提高。

最后一点也非常重要,PlayStation还将通过创造全新的游戏IP并且充分利用好现有的第一方作品来增强其游戏阵容,同时还将利用好为现有游戏提供附加内容所带来的增长机会。

索尼互动娱乐总裁兼CEO John Kodera在投资者关系日的报告上也提到了这一点。他表示,对第一方游戏的加强不仅体现在创造全新的IP上,还包括推动现有已经获得成功的游戏取得增长。也就是说,索尼将通过更多的独占游戏来扩大其作品阵容。索尼将在这个中期发展战略的三年时间里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飞跃性增长。

索尼各代主机的生命周期

索尼还在报告中提到,PS4已经进入到了其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销量也将逐渐下滑。不过PlayStation Plus预订服务等业务所带来的经常性消费收入将抵消硬件销量下滑的不利影响,稳定住整个游戏部门的盈利状况。索尼预计2018财年的游戏与网络服务部门销售收入为1.9万亿日元,同比减少438亿日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硬件销量下滑和成本的增加;部门利润预计为1900亿日元,同比增长125亿日元,游戏软件销售、可下载内容以及PS Plus付费预订的增长是部门利润预期增加的主要推动力。

VR业务对索尼来说较具挑战力,尽管PSVR处于增长之中,但是全球VR市场的整体增长依然低于行业预期,所以索尼需要在这方面增加投入。另外索尼旗下手游公司ForwardWorks的发展状况也与之类似,主要是因为游戏发售太慢,而索尼在手游领域仍然处于蹒跚学步的状态,因此公司仍然要加大投入。展望未来,索尼将为包括PS Vue在内的这些业务设定更为务实的目标,进而实现稳定增长。

有趣的是,John Kodera在其报告结尾提到,1994年初代PS主机发售时,索尼的目标是卖出100万台主机,而现在索尼的目标则是PSN月活用户能够突破1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