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游戏从业者调查报告:加班少了50%
2018-07-25 11:15:00 来源:游戏时光VGtime

近日,GameIndustry.biz 展开了一项针对游戏界从业人员的调查。调查内容包括从业人员的薪资待遇、工作环境的多样性和工作情况等。接受调查的受访者来自各个不同的职位,包括开发者和发行商等等,全部以匿名接受访问。

关于调查的一些注意事项

今年调查的受访者有接近700人,是去年的两倍。可惜的是,今年受访者中只有18.7%是女性职工,比去年的21.4%有所下降。

而关于受访者的工作地区,35.9%的来自英国,24.8%来自美国,13.7%来自西欧(法国、西班牙及德国等),9.4%来自加拿大。

从年龄方面考虑,86.4%的受访者在40岁以下,其中42.5%年龄在21到30岁之间。

76%的受访者是游戏开发人员,但仅有1%自认为独立游戏开发者。10%的人为发行人员。

而在薪资采样时,年薪14000美元以下,10万美元以上的数据将被剔除。

下面将分别对不同的调查项目进行详细说明:

工作时长

在去年的同样采访中,最令人关注的问题莫过于游戏从业人员的赶工问题了。在去年,有73%的受访者对赶工、加班和差劲的工作情况等问题进行了抱怨。而在今年,这个数字骤降至24.9%。考虑到去年闹的火热的赶工问题,这无疑是个好消息。

84.2%的受访者每周工作30到50小时,这个比例跟去年相比变化不大。而每周工作超过50个小时的受访者占了总数的12.3%,比去年的11.5%略有上升。在这其中,3.7%的人每周工作超过60个小时,甚至有5位受访者每周工作超过80个小时。

尽管与去年相比,赶工问题看起来没那么严重了,但还是存在。仅有14.2%的受访者承认自己无需加班,而24.7%的人声称时常加班。更不容忽略的是,11.4%的受访者说自己“经常频繁加班”。

未来预估

当问到对所在公司未来总人数的变化预估时,大部分受访者都较为乐观。68.4%的人认为公司人数在2018年内将增加。这样的考量可能基于对过去的参考,因为65.9%的受访者说她/他所在的公司相比去年有所扩大。

基于这样乐观的形势,61.3%的受访者认为自己5年后还将待在游戏界。仅有1.7%的人认为他们极有可能退出游戏界。

工作环境

令人感到美中不足的是,仅有15.5%的受访者认为自己公司的人“非常棒”。而不喜欢自己同事的人达到了39.9%,比去年上涨了8.5%。还好,仅有1.9%的受访者提到了性别歧视的问题。

对于防止员工受到可能存在的骚扰或其他不良行为的问题,游戏公司们显示出了一定的进步。接近一半的受访者说自己的公司有保护员工的机制,而那些否认公司拥有类似机制的人的比例也相应减少。

薪资待遇

在薪资方面,首先引起人们重视的自然是男女薪资水平差异。

首先,高薪资(年薪超过8万美元)女性占所有女性的比例有所增加,从去年的11%升到如今的15.6%。但是,与同样薪资水平的男性相比,其比例还是太少。今年,高薪资男性人数占男性受访人数的28.6%,相比去年上升了8.6%。

两性薪资水平差异不仅在高薪资群体上有所体现,在平均薪资上更能看出端倪。

今年的女性平均年薪为46704美元,相比去年略微上升。令人感到以外的是,今年的男性年薪为51754美元,相比去年的55554美元有明显下降。而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两性薪资差异从去年的超过1万美元骤降至5000美元左右。

尽管总的来看,所有受访者的平均薪资从去年的52685美元降至50542美元,但大部分人还是对其保持乐观态度。65.6%的受访者认为其薪资在2018年内能提高。

其他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46.5%的受访者说公司鼓励他们进行个人的项目,但只有48.8%的受访者能够真正完全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相比去年来说,一个变化较大的比例是认为自己会换工作的人数,从去年的40.1%下降至了22.3%。当然,这其中大部分人给出的理由还是薪资问题。

最后,当问到最喜欢游戏界什么地方时,人们给出了各种理由。最常见的理由是喜欢跟厉害的人一起工作,享受团队之间的默契。其他的理由包括灵活的工作时间,能够实现自己创意的机会以及对游戏的热爱等等。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