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鹅号举办线下交流会 8位大咖分享游戏内容产业干货
2018-08-01 22:45:00 来源:腾讯游戏

8月1日,腾讯内容开放平台、腾讯游戏频道在上海举行“企鹅游谈:有容 创作 价值”线下交流会,现场百余位内容生态圈顶级代表、上市游戏公司高管、内容营销负责人,游戏行业从业者、内容创作者等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分为两个部分,上半场以洋葱集团、一条、鼎盛互联的三位代表进行内容分享为主,而下半场主办方邀请到了内容创作者、游戏公司、投资者等跟内容生态相关的头部代表作为嘉宾,对内容创作、内容变现等行业最为关注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洋葱集团:小视频领域如何打造千万粉丝的爆款网红

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是本次会议的第一个出场嘉宾。如何让素人变网红,如何让新号快速涨粉,是小视频行业所有从业者关心的问题,而这也正是他今天分享的主题。聂阳德介绍到,洋葱集团曾经挖掘了一个大四学生,从面相上看就是一个没有特色的素人,连这位大学生的妈妈都说:“我觉得,我们家小孩没有明星相。”但就是这样一个素人,完成了月涨粉1000万的壮举。最后,聂阳德对于如何打造爆款网红分享了三点经验:1.人设就是自己,做真实的自己才能长期的耕耘。2.要让粉丝产生情感共鸣,观众看着看着笑了,笑着笑着又哭了的内容就是好内容。3.个人标签做减法,个人拥有独特的标签才能持续的获得粉丝,多元便签化反而容易被淡忘。

洋葱集团是一家是善于挖掘个人IP的公司,旗下网红大多也都具有个人属性,而在小视频领域我们已经看到个人IP的价值要远远大于企业或者品牌,个人IP将在未来发挥出更大的影响力和作用。

一条:3分钟短视频要录制10个小时的素材

一条可以说是短视频兴起时的领航者,第二位出场的一条合伙人李晖介绍到:一条视频的整体研发时间超过2万个小时,用户每看到一个3-5分钟的短视频背后都是10个小时的素材来剪辑,800字的视频采访内容,实际的采访稿件在10000-30000字之间,每一条视频的制作时间都是3个星期,其中最长的一条视频制作记录是半年,将这么多素材凝聚成3分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但只有这样才能做出最精华的内容。可是制作出好的内容并不一定会获得好的效果,李晖现场分享了他们获取流量的3条经验:1.好的标题与普通标题效果相差1倍。2.视频的前15s如果没有做好会影响整个视频的流量。3. 点击、点赞、朋友圈、公众号转载对于好的内容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指标。

李晖现场的分享让从业者们意识到,在内容上专注于采访匠人的一条,本身就是一个具有匠人精神的企业,这也成为了一条在内容制作上的真正壁垒,很难被他人抄袭。

鼎盛互联:内容创造是一个金字塔,个人原创作者是中坚力量

在经历了两位嘉宾的大量干货分享后将现场观众情绪带入了一个小高潮,而鼎盛互联市场总监孟红的分享内容就显得格外令人期待。孟红的分享主题是“如何产业化内容生产”,这与前两位嘉宾“打造网红”、“优质内容”的主题形成了一个很好的互补作用,鼎盛互联将内容生产看做是一个金字塔,内容生态金字塔结构专业生产和个人原创是中坚力量,而挖掘孵化更多的创作者和团队,优化生产流程扩大规模,挤压搬运洗稿内容的生存空间就是最重要的事。

互联网上有一句话叫“6个月可以掏空一个人30年的沉淀”,优质内容难以长时间的持续输出就是目前互联网内容创作的窘境。据孟红介绍,鼎盛互联会帮助作者确定生产内容的方向,并且定期进行经验的分享与培训,不断的提高作者对于互联网内容的认知,通过对作者团队提供系统的服务,来帮助作者解决内容持续输出的问题,在这个过程中鼎盛互联也可以发掘出更多优质的创作人才。

圆桌论坛:8位大咖探讨互联网内容创作

上半场三位嘉宾的干货分享让现场观众连连叫好,而下半场的圆桌论坛更是点燃了观众们对内容创作的激情,除了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一条合伙人李晖 、鼎盛互联市场总监孟红之外,还有薇龙文化发起人/游戏多董事长陈艺超、腾讯视频游戏品类主编赵树仁、是大腿联合创始人起小点、西山居世游品牌总监何旭东、株式会社SNK全球品牌推广部部长高晓宇共计8位互联网大咖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创造好内容”、“MCN的定位”、“内容形态的转变”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与探讨。

这几位嘉宾,恰好分成了内容创作与广告主两大阵营,虽然探讨的是同一个问题,但是双方的立场不同就产生了不同的观点,比如在探讨优质内容的环节上,内容创作阵营在分享了大量经验之后,广告主阵营的嘉宾却回应了一句话“对我们来说有数据的才是好内容”,这一下就让话题产生了强烈的分歧,观众们也更加的聚精会神,嘉宾们每一句话都充满看点,观众们每一分钟都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这就是圆桌论坛的现场状态,紧张、有序、充满激情。

一个下午可以很漫长,一个下午也可以很短暂,今天下午来到“企鹅游谈”现场的观众都会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因为嘉宾们每一句话都充满了看点,观众们每一分钟都不舍得浪费。内容创作不仅是现在互联网的主流,也是未来的大趋势,只有优质的内容才会获得巨大的粉丝和流量,而有粉丝和流量的支持才能让内容产业不断的前行。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和腾讯游戏频道也将在内容支持与输出的道路上继续耕耘,为整个互联网的内容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