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2018财年第一季度收入大涨 PS4累计出货量已达8220万
2018-08-02 10:06:00 来源:腾讯游戏

索尼日前公布了“游戏与网络服务部门”(Game & Network Services Segment)2018财年第一季度(2018年4月1日至6月30日)的财务报告。

截止2018年6月30日,PS4的全球累计出货量已达8220万台,而上一季度只有7900万台,这意味着本季度的全球出货量有320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约10万台,考虑到PS4已进入生命周期的末期这是可以理解的。预计到2019年3月,PS4的全球累计出货量有望达到9600万台,相比上一季度结束时的财年目标又上调了100万台。索尼看好从2018年4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的2018财年内,PS4的全球出货量将达到1700万台。

软件方面,本季度PS4游戏的全球出货量为4060万本,带来的销售收入仍然占据部门整体收入的最大份额,之后才依次是硬件收入份额和网络服务收入份额。其中,数字下载版游戏的销售占比高达43%增势显著,并带动部门整体收入同比大幅增至472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89亿元),而营业收入也暴涨至83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1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77亿日元翻了4.7倍!

从上一季度开始,索尼在财务报告中终于披露了PlayStation Plus用户的数量,这说明这订阅服务的收入和投资者的关系变的越来越密切。截止2018年6月30日,PlayStation Plus用户的数量为3390万,相比上一季度的3420万小幅流失了30万。考虑到本季度在财年中算是淡季,因此小幅下滑是可以理解的。而上一季度的多款热门大作也带动用户数量冲高,等到了9月和10月迎来多款重量级新作的上市,则有望带动用户数量再创新高。

此外,在面向投资者和分析师举行的财务电话会议上,首席财务官十时裕树(Hiroki Totoki)表示,得益于游戏软件业务的出色表现,公司决定大幅上调财年目标。其中,圣莫尼卡工作室推出的《战神》表现出色,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全球累计销量已经突破了500万大关。而一些第三方游戏的财务贡献也远远超出了公司的预期,加之在今年E3展期间演示的游戏新作正在收到市场的强烈反馈,因此带动PS4游戏的财年销售目标也进一步上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