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街头现"公益馒头机" 60岁老人可免费领取
2018-12-14 02:16:00 来源:慈善公益报

\

图为一位老人正在领取馒头。陈 曦  图

日前,一个名为“公益馒头机,免费领馒头”的小视频刷爆了河南省商丘市网友的朋友圈,据介绍,年满60岁的老人只需凭借身份证就可以每天免费领取两个独立包装的馒头。

在商丘市华夏路与北海路口附近,在一家名为“万客来”的超市门前,多名老人排着队站在一台名叫“公益馒头机”的机器前,现场不时有老人拿着身份证在机器上刷卡。老人在领取馒头后高兴离去。

据了解,“公益馒头机”约2米高,机器右上角有一个刷卡区,下方的“取货口”可领取馒头。“只要年满60岁的老人用身份证刷卡,就可以免费领取两个馒头,还不用花钱。”家住商丘市睢阳区的赵大爷告诉说,自从听说可以免费领馒头,他和老伴每天都会来此领一次。

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公益馒头机”已经投放近半月了,每天都会有很多排队的大爷大娘领取馒头。

经多方打探才了解到“公益馒头机”的投放公司。“‘公益馒头机’是我们豫粮集团打造的一个公益项目,目的是为了让老人吃上免费的馒头。”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唐东说,这台机器也是商丘市第一台“公益馒头机”。

“第一台是试点,今后在商丘会加大投入量,下一步我们还会联系环卫部门,打算将所有环卫工的身份证录入,让每名环卫工人都能吃上免费的馒头。”唐东表示。

这个“公益馒头机”和近年来在北京、上海等地街头出现的“分享冰箱”一样,都是为弱势群体提供一些免费的食物。这样的举动不仅引领了公益热潮,还温暖了人心,以微小之处彰显“大公益”。期待这样的企业越来越多。

( 陈海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