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平凉28岁小伙离世,捐献器官救6人,父亲说:"让他的器官永远活下去"
2019-01-12 02:04:00 来源:中国红十字报

本报讯(张健)2018年12月24日,甘肃省兰州大学第一医院为因脑出血临床诊断为脑死亡的28岁小伙张建建实施了器官捐献手术,经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分配与共享系统的匹配,张建建捐献的心、肝、肾都已找到了合适的受体,他的生命得到另一种延续。
  
  张建建是平凉人,平时在当地以务工为生。2018年12月13日,张建建在家吃饭时突发头晕,随即陷入昏迷。家人将他送往平凉市人民医院就诊,到医院时张建建已经出现呼吸心跳停止、脑出血症状后,经抢救多日仍无法自主呼吸。
  
  12月18日上午,张建建被当地医院诊断为脑死亡。得知这一噩耗后,家人在悲痛之余商定,自愿捐献张建建的器官,希望他的生命得到另一种延续。
  
  张建建的父亲张宏刚说:“儿子的生命实在救不回来了,我想把他的器官捐献出去,让他的器官在别人身上永远活下去。”
  
  12月20日晚,张建建被转运至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后,经过两轮检查判定,确认患者符合脑死亡诊断。
  
  12月24日,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在甘肃省红十字会全程监督下,为张建建实施了器官捐献手术。
  
  甘肃省红十字会健康促进办公室主任贾伍亮说:“张建建的家属表示,把他能够用于救治他人的器官全部捐出去,能救多少个人,救多少个人。这份爱心让我们很感动。”
  
  据悉,张建建的捐献将至少挽救6名患者的生命,当天下午,肝移植手术在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完成,他的心脏和肾脏被送往省外相关医院,并完成移植手术。他捐献出的一对眼角膜已被收入眼库,将帮助适合的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