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新生代”担纲新三板鄂企主力
2018-01-01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成熔兴)继九州通、人福医药等“龙头”之后,湖北医药企业又涌现一批“新生代”。数据显示,我省新三板挂牌企业100强中,医药制造占10席,占比最高,其中新三板“药状元”长江医药市值已超过30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30日,新三板共有11645家挂牌企业,湖北有404家。湖北市值前100名企业中,生物和医药制造类企业共有10家。从行业分布来看,该行业企业数量最高。长江医药、龙翔药业和宏源药业进入前10。

  这些企业不仅市场规模居前,还呈现出良好成长性。长江医药主营各类中药,企业2017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19亿元,同比增长17.3%。龙翔药业2017年上半年销售收入9689万元,比同期增长20.37%,净利润1050万元,同比增长43.75%。

  生物医药是我省着力培育的千亿级支柱产业,2016年湖北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1195.9亿元,排名全国第9位、中部第3位,先后诞生九州通、人福医药、健民集团、马应龙等一批主板上市医药企业,但总体来看,仍存在产业规模偏小、龙头领军企业少等不足。我省为此陆续出台多项新政。今年,九州通与人福医药齐齐入选《财富》杂志中国企业500强,龙头效应明显。业内人士分析,在新三板上市的湖北医药制造企业表现抢眼,发展后劲十足,说明我省医药产业“后继有人”,形成了“龙头+新秀”的梯次结构,可保持持续、稳定的发展态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