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近800万人次游湖北 自驾是最主要出游方式
2018-01-01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陈熹、通讯员雷蕾)元旦小长假期间,全省旅游兴旺,共接待游客799.3万人次,同比增长6.5%,实现旅游收入34.95亿元,同比增长9.3%。

  我省以温泉、滑雪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体系逐渐完善,搅热了元旦旅游市场。咸宁市举办第九届国际温泉文化旅游节吸引了大批游客,城区高星级酒店预订率均在80%以上。小长假第二天,三江森林温泉、温泉谷、三湖温泉等景区日接待量全部创新高,其中三江森林温泉单日接待量突破7800人次,刷新了咸宁温泉景区单日接待量历史记录。黄冈洪广毕昇温泉、三里贩温泉游客超过9000人次。

  滑雪赏雪游在元旦期间也呈井喷态势。元旦次日,神农架酒壶坪滑雪场接待游客超4000人次,达到景区最大承载量 。黄冈大别山南武当滑雪场、桃花冲滑雪场人数接待均过8000人次。九宫山滑雪场每天接待游客量3000多人。宜昌首个冰雕主题乐园——百里荒冰雕馆开门迎客,接待游客5400人次。

  一家人或和亲朋一起自驾出游是元旦期间最主要出游方式。据监测,到咸宁、恩施、襄阳景区的自驾游客分别占到85%、70%、60%以上。黄陂木兰草原、木兰天池、云雾山、花海乐园等景区自驾游营地热闹非凡,宜昌、襄阳、黄石、十堰、孝感等城市周边景点、乡村及农家自驾游客络绎不绝。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