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梅”还是“腊梅”?磨山蜡梅展牌误遭市民吐槽
2018-01-02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黄士峰)昨日,武汉东湖磨山风景区里,蜡梅展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众多市民和外地游客慕名前来品花闻香。不过,有市民致电本报称,景区里大大小小的广告牌上,都将“腊梅”错写成了“蜡梅”。“这样的写法是错的吧?”

昨日上午11时,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东湖磨山风景区梅园,发现园内正在开展蜡梅展,宣传广告牌上,也都无一例外地写着“蜡梅展”。记者随机走访几位游客发现,有游客觉得此花在腊月开放,应该是叫腊梅,写成“蜡梅”是错别字;而有的游客则认为,“蜡梅”并未写错,在字典里都是有据可依的。

那么,是不是景区写错字了呢?记者请教专业人士并查阅资料发现,展牌的表述非但没错,而且相当准确,规范的写法就是“蜡梅”。

东湖磨山风景区梅花中心副主任李文华介绍,“腊梅”是群众的习惯说法,“蜡梅”才是规范的书面用词。生活中,蜡梅的“蜡”,很多人一直以为是“腊”。这是因为蜡梅大多会在腊月开,人们就误用成“腊”。实际上,蜡梅花色如蜜蜡,质地也似蜡质,故学名为“蜡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