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店惨遭血洗,黄梅警方7天擒获凶手
2018-01-02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嫌犯落网

图为:被劫金店

  湖北日报讯(记者柯利华、通讯员吴鹏、赵庆)金店老板惨遭杀害横尸床头,店内所有金饰洗劫一空,凶手到底是谁?1月2日,黄冈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警方将潜逃至浙江省玉环市的犯罪嫌疑人戚某文抓获归案,发生在黄梅县大河镇的“12·24”抢劫杀人案告破。

  2017年12月24日下午3时许,黄梅县大河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镇上经营金店的王某与家人失去联系,金店已经两天没开门营业,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赶赴至王某的金店,透过后窗看到卧室地上有大量血迹。入室后,民警发现王某已经遇害,金店柜台内金饰被洗劫一空。

  警方了解到,受害男子王某55岁,在大河镇经营金店15年,性格平和,不与人结怨,长期一个人在店经营,前不久刚从南昌进了一批金银首饰,被害当晚8时许还到对面药店买药。

  现场勘查初步表明:此案为一人所为,作案动机非常明确,就是杀人后抢劫黄金首饰。案发现场没有打斗、挣扎的痕迹,初步推测王某是在睡梦中被人突然袭击杀害,死亡时间大约在12月23日凌晨3时左右。没有目击证人,被劫金店内外没有安装视频监控。

  在案件陷入僵局之时,警方找到一段有效视频:12月23日凌晨3时47分,一个带帽遮面的背包男子出现在视频监控中,其行走的方向正是金店方向,出现时间与案发时间吻合。种种迹象表明该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这名男子到底是谁?警方从现场遗留的痕迹物证中成功提取了嫌疑人生物信息,锁定武穴市梅川镇胡立村47岁的木工戚某文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赶赴其家中实施抓捕时,发现他已逃往浙江。12月30日上午9时许,抓捕民警在浙江省玉环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正在美容店准备做面部祛痣后潜藏的戚某文抓获。

  戚某文初步交待,前不久刚从贵州打工回来,有一次在大河镇街上给其女儿买衣服,发现王某金店内只有一人,且店内防范措施不全,于是产生了杀人抢劫之心。经过多次观察和准备,最终选择23日凌晨动手,戚某文得手后将赃物作价37万卖给了深圳一家金银首饰店。

  目前,犯罪嫌疑人戚某文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之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