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红茶品牌叫响俄罗斯 农业部高级专家研发
2018-01-03 08: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董淑健 通讯员刘莉)本月19日,孝感市第二届“全民饮茶日”活动将举行,届时,带着中国茶文化孝感茶品牌的80吨、价值1100余万元的孝感红茶将“乘坐”中欧货运专列直奔俄罗斯。孝感红茶为何能叫响俄罗斯?昨日,记者采访了孝感市茶叶商会会长乐子华。

乐子华介绍,孝感茶叶主产区位于北纬30度,这是国际公认的优质茶生产带。近年来,孝感市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与农业部国家名特茶加工专家龚自明团队合作,成功研制“孝感红”系列产品。与国内外同类茶相比,孝感红茶有自己的突出特点:一是主产区生态环境独特,这里常年云雾缭绕,森林覆盖率高,林中有茶、茶上有林;二是优质良种和优良技术,在市农业局协调下,以福良山公司为纽带,联合全市茶叶龙头企业成立孝感红贡茶有限公司,在大悟、孝昌、双峰山等核心基地推广无性系良种,改造传统老茶叶基地,保障了茶原料的品质。

孝感茶企新上设备,从鲜叶采收到产品包装,数十道工序一气呵成。

正如龚自明所评价,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茶树良种、和谐的种植模式、先进的加工装备,造就了孝感红茶的独特品质。

乐子华坚信,孝感红茶一定会“红”遍天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