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岸区政务首推“错时服务”
2018-01-03 09: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成龙、通讯员祝丽芳、邓志红)1月2日,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正式开放。这是武汉市中心城区功能最全的区级政府服务大楼,推出了“错时服务”“帮办服务”等多种极具特色的便民服务项目。

记者了解到,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整体建筑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共7层,设有105个办事窗口,配有260多名工作人员,每天可接待3000人次前来办事,业务范围包含145大项、433子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

在一楼服务大厅,设有可供144人同时使用的“资料自助收取柜”,24小时开放,为办事者提供“错时服务”。大厅相关工作人员举例说,上班族若在工作日无法来政务服务大厅办事,可在下班后,将办事所需的材料,存入“资料自助收取柜”中。大厅工作人员会及时将资料转交给办事窗口的工作人员,并将办好的证件快递给办事者,或存回“资料自助收取柜”,由办事者领取。

服务大厅还设“帮办服务区”,凡是在此办事的企业或群众,均可现场申请免费的帮办服务;开设企业政策、多证集成、大学生创业就业、不动产交易联办、个体工商户登记等5个综合专窗,“一件事情,一个窗口包到底”。

当日,江岸区政务服务大厅同时举办开放日活动,邀请25位公共管理专家、“两代表一委员”、律师、热心市民、企业代表等,为政务服务“挑刺”。今后,这种开放日,每季度将举办一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