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建200个“全能”村邮站
2018-01-03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文龙、通讯员王宁)2017年12月27日下午,赤壁市赤壁镇九毫堤村一超市,老板王中大接过邮局投递员送来的邮件包裹,做好交接登记后开始上门投送。他说:“超市被改造成村邮站后,除卖日用品外,还提供邮件转接、邮政业务办理、网络代购、金融服务等业务,每天仅转投的邮件就有30多件。”

以前,邮政业务一般只到乡镇,村民寄取邮件很不方便。2017年,咸宁市把建设高标准村级邮站列为十件实事之一。村邮站利用各村现有的超市、快递点等平台建设,做到统一标准、统一标识、统一设施、统一管理。目前,该市已建成高标准村邮站200个,“快递进村”网点覆盖率达30%。

方便村民的同时,乡村超市也增加了收入。王中大介绍,将自家超市改造为村邮站后,还可代缴电费、话费,代办新农保发放、金融服务等,一个月能拿七八百元补贴。超市人气也带旺了,每天营业额由以前的1000多元增长到2000多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