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卷走顾客“诚意金”跑了
2018-01-03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顾客交钱后拿到的酒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皓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魏铼

昨日清晨,有商家在东湖高新汤逊湖社区一家酒店做白酒推广,称市民交“诚意金”后可免费获赠名酒,活动结束退款。但活动结束后,商家没有退还诚意金就迅速离开,感觉上当的顾客纷纷到派出所报案。

顾客交诚意金后免费获赠酒

家住汤逊湖社区7期的张先生反映,昨日早上7时许,小区旁边的“锅勺传奇”酒店二楼,有一个江苏洋河大曲的推广会。会场里有五六十人,基本上都是中老年人,都是接到传单来的。

张先生称,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贵宾卡和爱心卡。拿到贵宾卡的,只要交400元的诚意金,可以领取人参玛咖酒;拿到爱心卡的,交100元诚意金,可以领取蓝色至尊酒。

张先生说,他交了500元诚意金,现场领取了两种酒,每种都是一箱4瓶。

商家带着诚意金迅速撤离

“自始至终,工作人员没有提过卖酒的话。”张先生说,他一直在等着工作人员退还诚意金。可后来工作人员迅速撤场并开车离开,他追到楼下都没有追上。张先生怀疑被骗,于是报了警。

昨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东湖高新区公安分局茅店派出所,张先生和另两位居民正在做笔录。那两位居民称,他们分别交了900元和400元的诚意金。

记者发现,张先生等人手里的酒是人参玛咖酒和蓝色至尊酒,是江苏省宿迁市洋河镇的两个不同酒厂生产的。

商家称是便宜卖酒做推广

锅勺传奇的吴经理介绍,去年12月28日,陶某前来联系,称1月1日和2日早上需要借用场地进行白酒答谢推广,并支付了1300元的租金。吴经理还拍下了陶某提供的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酒类流通备案登记表和工商营业执照。昨日上午活动结束后,陶某等人乘一辆北京牌照轿车和一辆安徽牌照面包车离场,他拍下来,将资料交给了警方。

记者随后联系上陶某,他称他们是在做白酒推广,原价三四百元一瓶的白酒,现场只要三五十元一瓶,“只收个运输费,只当是做了广告。”他还说自己是正规厂家,手续齐全,不存在欺诈,不知消费者为何报案。

目前,茅店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