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累计投入18亿元护水 汉江出境水质优于入境
2018-01-03 16:4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叶相成)1月3日,十堰市环保局污染防治与辐射环境管理科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该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总体为优,水质达标率94.3%,5个汉江干流入境断面与4个出境断面水质均为Ⅱ类,且出境断面水质优于入境断面水质。

  这是十堰坚持水环境治理的结果。2011年,汇入丹江口库区的12条河流中,十堰市神定河、泗河、剑河、犟河、官山河五条河流水质不达标,影响汉江干流水质。2012年底,该市编制治理方案,建立“河长制”,由市政府主要负责人任“河长”,对五河80多条支沟、近千个排污口开始大规模整治。

  截至目前,十堰已累计投入资金18亿元,大力实施截污、控污、清污、减污、治污五大工程,清除污泥和垃圾561万吨,整治排污口590个,完成河道清淤138公里;建成生态跌水坝16座、生态河道130公里;建成清污分流管网1200多公里;关闭、搬迁禁养区内134家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拆除丹江口库区养殖网箱166771只;完成6座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和67个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过去,靠近河道的窗户一年四季不敢开。现在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窗户,呼吸清新空气。”家住犟河上游花果示范段的居民张女士说,经过几年治理,记忆中的犟河回来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