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投5亿元治一条河 潜江通顺河水质十年来最佳
2018-01-03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彭磊)1月2日下午4点,通顺河潜江郑场游谭村断面监测点数据显示,水质达三类标准。该市环保部门称,作为横跨潜江、仙桃、武汉,最终汇入长江的河流,潜江段去年水质达到十年来最好水平。

  当天,潜江市公布的通顺河潜江段新变化:2017年通顺河潜江段跨界断面考核达标率83.3%,较上年大幅提升。从通顺河郑场镇游潭村跨界断面水质自动监测站数据看,2017年通顺河潜江段水质符合Ⅳ类标准的282天,其中好于地表水Ⅲ类标准的156天。

  作为我省探索跨界河流水污染防治,潜江于去年围绕省政府决策部署,筹资5亿元对通顺河潜江段实施系列治理工程:引活水,从东荆河倒虹管引入汉江水,让通顺河(潜江段)水体流动起来,提高潜江境内河水的水质;设禁区,实施开发区环境治理提升工程,提高园区项目环境准入门槛,关闭取缔企业11家、关停拆除畜禽养殖场122家;补短板,完善开发区环境基础设施。目前,该市投资1.07亿元建成的潜江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正在试运行、投资2.4亿元的潜江经济开发区企业综合管廊正加紧完善。

  通顺河全长191公里,潜江段长15公里。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反馈的督察意见中,重点提到通顺河跨界污染问题,2011年到2016年,通顺河入江断面水质为V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