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警务立功 武汉警方去年街头抓获5435名嫌犯
2018-01-04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在水果湖警务站,民警正在研判“智能巡控平台”上的警情热力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王威 陈龙)在“智慧”警务引领下构筑层层包围圈,让犯罪嫌疑人寸步难行。昨日武汉警方透露,2017年在街头巡逻中现行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435名,抓获逃犯615名。

2017年11月1日20时许,洪山区喻家山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停放在珞喻路某社区一居民楼楼下的电动车被盗。接警后,该所警务指挥室随即通过“车小丫”智能车载平台向正在周边巡逻的两个车组发出实时警情,并通报社区巡逻队、门岗远端布控。两辆巡逻车上的后视镜随即“变身”为屏幕,显示报警地点、报警人电话等信息。民警根据屏幕上的电子地图导航迅速驾车赶往现场搜寻、堵截,2分钟后,在距离案发地约300米处,民警将正骑着盗窃所得电动车逃离的犯罪嫌疑人肖某逮个正着。

据介绍,2017年以来武汉警方以信息化为引领,加大智慧巡控创新,在全市启动了智慧警务站、智慧检查站、智慧派出所、智慧警务室建设,实现“警务更智能、民警更智慧”。

一年来,全市共迁(扩)建警务站14个、新增流动警务服务站 50个、新(改)建派出所30个、社区警务室100个。通过“智慧平安小区”创建,新增小区监控探头2.8万余个,安装电控门和门禁系统2万余套,发放门磁报警器6.3万余个,发展12.5万名治保群防力量。全市“平安小区”覆盖率达到91.2%。治安类警情同比下降8.1%,入户盗窃警情连续6年下降。

据统计,2017年,武汉警方在街头巡逻中现行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5435名,抓获逃犯615名,收缴枪支42支、子弹286发,毒品54.3公斤;全市街面“两抢”、盗窃汽车警情同比分别下降62.4%、22.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