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农民作家群火了:刘正权出书15本、余秀华做客央视
2018-01-04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农民刘正权出书15本 诗人余秀华做客央视 钟祥农民作家群享誉全国

湖北日报讯(记者严运涛、通讯员张君)1月1日,新年第一天,“中国小小说名家档案”作家刘正权新书《留得住的浪漫》签售会在钟祥新华书店举行。2小时签售活动,现场签售小说100多本。

刘正权被称为“中国小小说第三代领军人物”,他是地道的农民,在钟祥市东桥镇联盟村耕种着16亩农田,出版专著15本,畅销全国,打入台湾书市。

钟祥市作家协会主席蔡章田介绍,全市像刘正权一样的乡土作家有420余人,其中中国作协会员5人、省作协会员60人,农民作家占会员总数三分之二以上。2017年,先后有龚银娥、刘琛琛、陈文文等乡土作家出版新作17本。

钟祥何以文风鼎盛?“把作协办到农民家门口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蔡章田说,该市先后成立郢南、郢北、郢中、北山、汉北和老区6个作协分会,每个分会联络2个至3个乡镇的会员,形成覆盖全市乡土作家队伍的网络。每当有新作品问世,协会就举办作品首发式和作品研讨会,推介和扩大乡土作家的影响力。

钟祥设立“兰台文艺奖”,每两年颁奖一次,目前已举办四届,300件作品获奖。每年举办一次中青年作家座谈会,选送作家到鲁迅文学院和省培训班深造,先后邀请30多位省级以上专家到钟祥授课辅导,培养出一批乡土文学领军人物。

青年女作家艾晶晶多部作品被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在央视8套及10多家省级电视台热播。农民诗人余秀华创作的《月光落在左手上》成为20年来中国销量最大的诗集,2017年,余秀华做客央视《朗读者》,入选《纽约时报》发布的“2017强大的女性”榜单。

据统计,近年来钟祥乡土作家队伍累计出版文学专著390多部,在国家、省级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2万多篇,钟祥乡土作家群荣获省“一县一品”基层文化品牌创建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